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资讯 TOM    2019-09-10 18:39

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选取《意见》的一个受关注的点,人民政协报记者邀请委员、市场专业人士进行了延伸解读。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关键词之成品油市场门槛降低

《意见》提出,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至地市级人民政府,加强成品油流通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乡镇以下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等可使用存量集体建设用地,扩大成品油市场消费。

延伸解读:

“《意见》虽然仅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对于整个成品油行业而言却是颠覆性的。在我看来,这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品油行业的准入门槛,简化经营手续,有助于提高市场参与程度,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竞争,实现市场的优胜劣汰,对于成品油行业,无疑是巨大的挑战。”谈及此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这样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光汇石油集团成立于1992 年,是国内知名石油企业,也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该公司扎根于石油天然气能源行业,拥有包括油气田、油轮、油库码头、国际贸易及海上供油、加油站等上下游一体化业务体系和产业链,是中国第二大燃料油进口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海上供油服务供货商之一﹐服务已扩展全球港口,贸易产品种类包括燃料油、原油、汽油及石油化工和相关石油制品等。可以说,其业务贯穿石油行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此次《意见》出台,对于类似光汇石油这样的石油界“全能选手”而言,意味着竞争结构的调整。但薛光林对此表示,行业“原住民”需要主动应战,在充分竞争中实现更好地成长。

“《意见》出台也是为了推动成品油市场化进程,通过调整参与者结构,把更大的实惠便捷留给大众消费者。这与我们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一致的。举例来说,光汇石油旗下光汇云油APP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车主用户降低用油成本,不断创新加油消费模式,同时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快捷支付方式等技术创新,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惠、高效的加油消费方式,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发展。因为充分竞争虽然会带来优胜劣汰,也同时会形成新的行业格局,我们乐见其成。” 薛光林这样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