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美食节,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今天开幕

资讯 TOM    2019-09-23 17:42

9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杭州)美食节、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商旅集团、杭州文广集团联合承办,博览会以“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了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内容,探索数字经济下的美食餐饮行业的未来趋势。美食节结合非遗美食展示、匠心美食小馆评选、十大最受欢迎创新杭帮菜评选揭晓活动、十大名厨秀、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等内容,展现杭州餐饮多维度、多层面的魅力和活力。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美食节,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今天开幕

知味中国·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是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五大项目之一,也是西博会转型升级后的第一个产业实践项目,届时将吸引超过300家媒体参与报道,邀请超过1500位行业专家、企业家莅临,吸引超过3500位采购商,接待超过10000名专业观众。本届博览会将依托杭州的城市特色,以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核心,搭建一个全国餐饮产业链交流合作新平台。

九场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如何助力餐饮业

一场主题论坛、五场专业分论坛、三场专业对接会聚焦数字经济如何助力餐饮业带你看清数字美食发展的新格局。

主题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论坛将聚焦“让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邀请北大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武安分享“构建国际化新型粮商,打造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邀请中国畅销书作家、编剧陆琪分享“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来自夜晚的情感美食经济”;邀请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分享“外婆家,一路走来21年”;邀请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分享“科技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变化”;邀请绿厨网CEO汝爱峰分享“用数据技术保障餐饮厨房安全”等等。嘉宾们就产业环境、产业文化、数字技术及餐饮业应用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同时论坛还将联合美团点评发布数字美食榜单。

分论坛一——2019中华老字号与非遗美食新零售发展大会

来自全国各地老字号和新零售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数据赋能、跨界合作、IP授权、新零售技术引入”等创新模式运用,研究老字号企业如何适应新零售,顺应“互联网+”新趋势。现场将发布餐饮老字号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发布首批100家中华老味道名录,研究“老字号、中国味”年货节等一系列行业最新资讯。

分论坛二——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大会

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大会将邀请著名行业研究专家、知名外卖平台、传统餐饮大咖、外卖细分品类冠军企业创始人、新外卖品牌创始人前来,探讨2019外卖市场新发展新机遇,共同探讨新商业环境下,如何实现堂食与外卖的共同盈利。现场将联合美团点评研究院首次发布《2019中国外卖产业调查报告》,并发布绿色外卖宣言,推进外卖全链条绿色化进程。

分论坛三——第六届中国民宿客栈旅游投资大会杭州峰会

中国民宿旅游投资杭州峰会,以“赋能与创新:给民宿注入新活力”为主题,邀请研究专家解读新一轮国务院促进文旅消费措施如何给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带来机遇。现场将邀请莫干山、拈花湾、阿那亚、袁家村、梦想小镇、田园东方等投资、运营负责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打造优质文旅IP和拓宽运营思路,分享文旅、资本、运营、传播推广五位一体的跨界融合成功经验。

分论坛四——第五届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

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将邀请日本政府代表、日料知名企业、日本餐饮界权威人士,共同探讨日餐企业在国内的健康发展,研究日餐产业链的全面升级,打造日料供应链+餐饮门店的先进运营经验和模式。

分论坛五——中国火锅业设计大会

本次火锅业大会是专为火锅企业董事长定制的“顶层设计”峰会。通过三大板块内容,分享火锅企业当前在品牌创新与升级、视觉呈现、新零售新思维、绩效考核管理、全网营销等几大领域应当如何设计定位与突破。来自全国火锅企业界的董事长、总经理、运营总监、营销总监将出席大会。

产业对接会

产业对接会将在杭州国博中心C馆A4产业对接区举行,旨在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企业间的互动,搭建餐饮服务商、供应商、加盟商、采购商的交流平台。产业对接会将以内部预登记的形式进行邀请,实现产业的精准对接。

上千种食材、上万方试吃现场

传统美食与科技互动,全方位展示数字美食未来趋势

本届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现场设置美食生态馆与美食产业馆两大展馆共2万平方米,以促进餐饮行业供给和需求两侧的数字化实现为目标,配合一系列的产业论坛和体验活动,构筑一个全面描绘餐饮行业发展新动能的场景,为美食行业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数字美食生态馆分为主题展示区、供应链展区及互动体验展区。其中主题展示区以创意陈列的表达方式,展示数字美食的广度以及传统人文的深度,以杭州饮服集团的创新实践作为案例,展示多次赴海外展示交流的知味观杭帮菜,老字号转型代表的知味观新零售,以及迅速发展崛起的知味观工厂参,展区内树立了四块大屏幕,以美团的数字大脑作为案例,用多媒体艺术的方式,解读中国餐饮行业在宏观层面的变化和内在动力。

供应链展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餐饮食材领域的各大龙头企业参展,他们将展示数字化与新科技在食材领域的新应用。如拥有全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的北大荒集团,此次将在现场的活动展区搭建一个智慧绿色厨房,厨房里面将展示北大荒品牌的大米、面类、大豆等健康绿色无害产品。

华润旗下的五丰、雪花、怡宝三大品牌各自带来拳头产品亮相博览会,五丰“联合康康”作为入选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和晚宴唯一猪肉供应品牌,此次将推出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品;雪花一贯以助力青年人热血梦想,与青年人共同努力奋斗的品牌理念在宣传推出啤酒品尝体验;怡宝会带来新品“蜜水”系列产品和一款乳酸菌饮料“小主菌”。

正大集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坚持从把控源头开始,对生产过程进行监控,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此次博览会将给大家带来“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可控安全产品。

美团点评展区现场将带来智慧餐厅,到场参观的观众可享受一系列“无人”服务。美团正通过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活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为商户进行营销赋能、IT赋能、物流赋能、经营赋能、供应链赋能、金融赋能等服务,助力供给侧数字化提升。

杭州商旅集团系统企业包括联华华商将为大家展现老字号新零售、商超新零售,全方面的体现出新零售业态,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生活方式。另外鸿光浪花、五味和、五丰冷食等杭州商旅集团旗下品牌,将以食材产地,创新工场,食品加工等方面,展示“从食材到餐桌”的供应链生态。

外婆家这次展会带来的是外婆家将推出一个全新品牌“老鸭集”,专做老鸭煲。笋干香脆可口,鸭肉肉质鲜嫩,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对这道火遍全国的经典杭州名菜的喜爱。此次全新品牌,又将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感兴趣的吃货可以现场来看看。

瑞德设计将以“食”验室为主题,通过“产品年轻态”、“品牌年轻态”、“营销年轻态”三大场景打造,阐述设计如何通过商业洞察、品牌策略、形象提炼、营销推广等“产品力、品牌力、传播力”三位一体整合品牌服务策略,助力食品品牌定位自身差异化市场竞争力,占领消费者心智。

此次展会还吸引到南京古南都调和元年前来参展,古南都集团的老字号以全新理念呈现,独创“调和元年”——老字号精品集大成店,寓意百味调和,匠心老字号走进发展新元年。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从品牌形象、制作工艺、产品包装、现代厨具到经营理念实现了颠覆性的变革,令人耳目一新。

另外在美食互动体验展示区,将呈现一个“杭帮菜”美食文化主题快闪店,集融整合大杭州13个区县市的美食文化、美食概念、美食体验、美食互动,打造一场有点、有面、有趣、有料的潮流感十足的快闪全城美食活动。展区内良渚时期的“饭稻羹鱼“、宋朝酒肆食业大兴、现代餐饮业百花齐放……

美食产业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以食材产地、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和新零售的食材供应链生态为主轴的现代餐饮供应链生态体系。本届博览会的产业展区以火锅食材用品作为主体展示内容,将汇集火锅底料调味料、火锅食材涮品、火锅相关设备、智慧餐饮、火锅饮品等火锅行业供应商100多家,现场打造一场火锅届的空前盛会。

一城百店,全城的美食狂欢,从匠心小馆到精品杭帮菜

线上线下限时优惠等着你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推出“一城百店”系列活动,在杭州全城,联合美团点评等美食平台,举行主题美食周,线下门店出活动特惠套餐、优惠折扣、特惠菜品等,给吃货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体验。线上参与“一城百店”的商家将美团点评推出例如:套餐限时限量秒杀、套餐半价抢等。同时与美食博览会联动,推出知味中国联名产品。

线上热闹,线下也好玩。美食博览会邀请中国八大菜系的代表大师、日料及西餐厨师共合计10位,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这场盛会。与此同时,杭州地区也会挑选10家具有代表性的餐厅与邀约的厨师们进行交流合作。9月20日当天,这些名厨将会在所在菜系相对应的餐厅,挑选一桌客人,送上大厨亲身制作的一道极具代表性的菜肴。

9月16日至22日,除了10家在杭的八大菜系代表门店,博览会还邀请了线上线下100家优质商家,给杭州市民提供限时限量的“一城百店特色菜品或套餐”的折扣优惠。

于此同时,博览会的现场将举办十大匠心杭帮美食小馆评选活动评选,将通过杭州人的视角,去挖掘搜寻隐匿在大街小巷里,却细心经营、传承几代的地道杭帮美食的餐馆;十大人气创新杭帮菜评选活动,将评选出十家在传统菜肴进行创新、提升的杭帮餐馆;以及“味与道”杭帮十大名厨美食表演秀以及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第二季金牌老鸭煲颁奖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