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化支付深耕物流供应链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19-09-02 18:04

8月31日来自浙江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等8家省级相关部门、企业家等300余人汇聚在此,共同见证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的诞生。传化智联获任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共建浙江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生态。传化支付作为旗下支付公司,将深耕物流产业,做好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探路者。

5个千亿级20个百亿级“浙”里大有作为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培育5个千亿级、20个百亿级产业供应链,浙江省成为全国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的中心。

浙江省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关键时期,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既有助于降本增效,也能在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发挥显著作用。当前浙江的现代供应链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民营经济基础雄厚,集群经济特色鲜明,传统经济一旦插上现代供应链翅膀,并嫁接浙江本已领先的数字技术,大有发展空间。

为此,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等8家省级相关部门指导,成立了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传化智联、物产中大、菜鸟、浙商中拓等均为联盟成员。希望通过政企合作、企业间合作、区域合作等方式,实现上下游的高效协同,促进省内供应链企业与相关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之间的高效交流合作,携手共建浙江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生态。

传化支付深耕物流供应链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要求联盟和专家委员会要夯实服务基础,全力打造供应链新生态,当好政企、部门间、银企间高效沟通的桥梁和助手。同时就本次对接会主题,他指出,浙江在现代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等领域大有可为,要结合供应链试点示范建设,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积极规范实践供应链创新,营造共建共创共赢的创新发展氛围,推动全省现代供应链金融大发展,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耕物流 服务场景传化支付在“浙”见未来

传化智联深耕物流行业,一直致力于打造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主要为物流企业提供系统化的智能服务。基于这样的产业背景,连接物流大数据,切入到支付,挖掘供应链的场景,连接外部的金融资源,提供物流+支付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传化支付作为传化智联旗下的支付公司,在物流服务的应用场景内进行供应链金融方向的探索。

“我们一直深耕物流行业,连接物流大数据,切入到支付,挖掘供应链的场景,连接外部的金融资源,提供物流加支付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会议中,传化智联副总裁卫丽春对传化支付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实践进行了分享。

传化支付深耕物流供应链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实践一:打造产业支付基础赛道

传化支付已经形成基础类产品、收单产品、钱包产品、行业产品等四类基础服务,连接120余家银行渠道,为客户形成聚合支付、物流支付、金融支付等三大解决方案。

在2017-2019年根据业务发展不断进行产品升级迭代,从智能代收付到物流钱包,最后到物流的信用付产品的上线,初步形成能够承载万亿级交易规模的支付基础。

传化支付深耕物流供应链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实践二:打造传化支付物流钱包践行普惠金融

传化支付物流钱包把收货人,发货人和物流企业连在一起的,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推动商贸物流一体化的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业务。同时,连接TMS软件、连接区域性网络物流公司,将上下游连接在同一平台上,让物流企业能更便捷高效地管理运营数据,实现了线下流程的线上化。

实践三:打造头部大型企业账户托管解决方案

基于“平台管交易,传化管资金”的运行诉求和监管要求,为平台搭建一套专属的支付账户系统,并基于该账户体系提供交易资金管理相关服务及增值服务,形成“支付+保理”的综合物流金融解决方案。

传化支付深耕物流供应链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实践四:探索“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依托传化智联智能物流平台各类智能系统及服务平台所构建的丰富应用场景,切入支付服务,实现交易闭环与战略闭环,沉淀与积累包括业务数据和交易数据在内的多元化大数据,为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与其他增值服务奠定底层数据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以风控为核心,以数据为驱动,实现生态价值变现。

基于传化支付的物流基因,未来传化支付将继续深耕产业支付,引导金融资源精准赋能物流商贸企业,加强与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之间的高效交流合作,携手共建浙江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