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俺来也老孙谈互联网创业: 未来几年是企业“C2B”用户思维释放能量的时候

资讯 TOM    2019-10-29 17:58

当互联网创业进入下半场,该如何利用新流量驱动新品牌?怎样做好品类创新与创鸿品牌创新?如何看待平台化成长的机遇与困境?2019年10月下旬,在弘章资本和参加学院联合主办的弘章大消费年会上,俺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绍瑞(下简称“老孙”)以俺来也app的发展路径为例,预言“未来几年将是企业‘C2B‘用户思维释放能量的最佳时机’”。

俺来也老孙谈互联网创业: 未来几年是企业“C2B”用户思维释放能量的时候

作为一名资深创业者,还在上大学时,孙绍瑞就涉足校园创业,于2005年创立上海梵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全国1000多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媒体。也正是依托这家公司的发展,在2014年进入互联网领域,老孙、黄永战(八戒)、刘群智(沙僧)联合创立了校园移动互联生活服务平台——俺来也。

俺来也最早从O2O超市切入校园市场,并快速全面覆盖大学校园线下生活场景,包括校内订餐、品牌馆电商、教育产品、招聘、兼职、社交、金融、创业服务等等业务,覆盖1000+高校。尤其是校内订餐业务,和学校深度合作,学校的餐厅和学校的围墙内的商业生态全部通过该系统线上化,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校园的大众点评和美团”,目前已覆盖了300多所大学。“将学校优质供应链线上化,将校园新零售、大学生创业创新、勤工俭学等多方面结合。”老孙解释道。

俺来也老孙谈互联网创业: 未来几年是企业“C2B”用户思维释放能量的时候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精进和广泛应用,近年来老孙感到一股明显的变化:校园数字化觉醒,在高校传播的速度尤其快,这也意味着大量的机会与红利。同时,消费者变被动为主动,青年大学生对社群营销更敏感,也积极输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在提升。相较于好价格,对好产品的需求将逐步占上风。基于这种变化,老孙认为互联网创业者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量与发力:首先,要意识到一个大趋势,即未来几年是企业“C2B”用户思维释放能量的时候;其次,不能忽略一个重要现象——社群经济和众包经济需要平台型企业研究,因为用户参与的欲望和兴趣度在增强;再次,我们可以预测到,微场景中的特定营销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这会创造出新的消费场景和增量需求。最后,互联网创业人员应时刻铭记一条“定律”——品牌焕新要从基因和根儿上平行思考,重新生长出来。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弘章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大消费领域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成长期和中小型消费类企业并购(mid-cap buyout)。基金团队都拥有很强的大消费行业运营经验,行业研究特长。弘章资本把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层视为紧密的合伙人,通过资本链接,培养和激励那些有企业家精神的变革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