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逐梦年代》,高科技与茶会碰撞出什么?

资讯 TOM    2019-10-31 14:57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起源地,中国茶文化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现如今茶重新回归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主流生活,成为颜值、口感、富有时尚气息及生活方式的代表,如何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回饮茶的仪式感,这是《逐梦年代》本期节目所探讨的话题,也是做客嘉宾福维克品牌Temial知淳中国区负责人高婷思考的问题和为之努力的方向。

饮茶,饮的更是“家”的味道

好喝茶、喝好茶,很多人都很好奇高婷怎么如此热衷于茶,高婷在《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为我们解答了疑惑,她说:“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是福建厦门人,在厦门人的眼中,茶和米同等重要,有这样一种说法是到厦门旅游的人,如果不品尝一下厦门的功夫茶,就像秋天到北京,没去观看香山的红叶,会懊悔,会遗憾。”厦门是一座大街小巷、海边山中到处飘荡着茶香的城市,处处都是泡茶的好去处,茶香蕴含着厦门古雅的民风,也让厦门人养成了饮茶的习惯,更养成了温和、包容的真性情。高婷对逐梦年代主持人说,自己是受茶文化熏陶成长起来的,在这样的生长环境下自然也慢慢爱上了茶叶,爱上了泡茶,更爱上了茶文化。

高婷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后来留学德国,在维藤大学经济学与国际工商管理专业就读,高婷在7年的留学生活中依然没有放弃泡茶,因为喝茶早已如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泡茶能让自己在万里之外的异乡感觉到家的温暖和情怀,无论家搬到哪儿,高婷的茶叶与茶具始终伴随自己左右,就像她说的一句话:“喝的其实不仅仅是茶,更是家的味道。”

对话《逐梦年代》,高科技与茶会碰撞出什么?

《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

知淳Temial,中德茶交流的桥梁

逐梦年代栏目组了解到,高婷于2009年加入德国百年家族企业福维克集团,在德国总部参与并管理新兴市场、新业务发展等集团项目。福维克品牌已有超过130年的历史,其优异的性能、质量、领先的技术以及不断创新的能力为世界各地数百万的家庭所熟知。高婷深谙德国和中国的文化,她一直在思考怎么传播中国的茶文化,让德国人也能接受茶,而当时福维克集团正想开发胶囊茶饮机,借助这个契机,高婷想将传统的功夫茶泡法与现代数字化的产品结合,这在技术上是个大挑战,但高婷相信自己和团队一定能做到。

对话《逐梦年代》,高科技与茶会碰撞出什么?

《逐梦年代》节目嘉宾高婷

在市场调研上,公司做了专利调查与竞争对手分析,发现市场上没有类似商品,这为公司开发产品给予了极大的信心;在产品设计上,研发人员利用现有的零部件、旧水壶、咖啡机的水泵、吸尘器的马达,做出了第一台泡茶机实物模型,总重达到20公斤,但机器的泡茶方式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为了精益求精,打造更加美味的功夫茶味道与产品的灵便,福维克公司开始频繁地与中国茶专家们合作,研发团队走遍中国著名茶叶区,走访名山,包括杭州西湖、黄山等地,了解功夫泡法的妙义。与此同时,来自不同部门,超过50名中德两国同事携手,正式开始研发可以推向市场的产品。没想到这样的研发时间长达7年,在很多设计专家的辛苦努力下,泡茶机变得小巧,操作简单,设计精良,兼具流水性、观赏性、节电环保的特点。高婷在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表示,这台机器并不是冷冰冰的,而是融入了研发人员尊重每一片茶叶、用心泡好茶的感情,我们甚至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就叫:“私人茶艺师”。

为了扩大泡茶机的影响力,作为中国区代理的负责人高婷专门成立了一个品牌:Temial知淳。知淳的成功,让许多在德国不喝功夫茶的消费者也喜欢上了功夫茶,知淳成为了中德文化合作下的标志和载体,接通了中德茶文化的桥梁,这正是入选逐梦年代节目的重要原因。

让世界人民享受茶文化

高婷向逐梦年代栏目主持人介绍,现在知淳品牌拥有众多“私人茶艺师”,用“好法配好茶”,化繁为简,让一杯好茶简简单单回归现代人的品质生活,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品茶体验,更希望打动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认识茶,喜欢茶。

现如今极具设计感、高颜值和有创意的茶饮,更加符合年轻人关注健康、养生、品质生活的潮流。在销售方式上,高婷采用体验店+互联网这种年轻的方式去接近消费者。高婷在逐梦年代节目中表示,很多年轻的工作伙伴,带着咖啡的标签来,却成了原叶茶的忠实粉丝,这让自己感到骄傲。

在逐梦年代节目的梦想宣言中,高婷表示茶文化博大精深,自己一直在学习,还会持续地学习下去,不仅在中国学茶,还要在世界学茶,同时带着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感,不仅要把中国茶带往世界,还要把世界茶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逐梦年代》节目正在老故事频道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