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资讯 TOM    2019-10-09 11:04

一朵朵象征着美好幸福的“华奎花”在北京华彬中心热烈绽放,磅礴再现了诗词《沁园春-长沙》中“万山红遍”的恢弘气势。这幅以“万山红遍-幸福花开”命名的、世界最大的瓷板画,浓缩了“诗、书、画、瓷”四大艺术特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在全国政协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的支持下,这幅瓷板画巨制与众多艺术珍品一同,于国庆期间在华彬中心艺术博物馆展出,并被华彬文化基金会永久收藏。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守护非遗文化,秉持为民情怀

七十年岁月峥嵘,新时代盛世长歌,本次展览以“华彩盛世”为题,特色展品还有瓷板画作品《万象缤纷》、《山高云中绕》,色釉粉彩瓷瓶《岁岁祥和》,以及花丝镶嵌作品《花丝嵌宝扇屏》等。可谓件件精品,无一不是中国非遗技艺最高水平的代表作。这些艺术展品不仅是中国人的科技成果,更是中华民族对美的追求与塑造,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花丝嵌宝扇屏)

严彬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血脉与灵魂,作为华人华侨,始终眷恋着伟大的祖国,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和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作为政协委员,他持续关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大力支持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培养。凭借自身优势,他发起成立了华彬文化基金会,每年组织各类文化展览十余场,既有翰墨丹青,也有雕塑摄影等,极大的丰富了公众的文化空间与文化生活。同时,通过文化品牌“当东方遇见西方”,筑起中国与世界的文化桥梁。

弘扬家国文化,心系群众生活

作为企业里的“大家长”,严彬常说,有国才有家,有祖国的强大兴盛,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次国庆假期期间,他还特地组织安排了华彬集团全国各地的几十名员工代表,以家庭为单位,从世界各地来到北京观光游览,近距离感受国庆的喜庆氛围。这些员工,有的来自美丽热情的海南、有的来自山清水秀的湖北竹溪、有的来自魅力多姿的香港……把爱祖国、爱民族、爱奋斗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是这次活动最主要的目的。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最后,严彬表示,7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发展,在新时代担任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和职能,砥砺奋进,铸就新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