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10-21 14:12

2019年10月16日,由璧山区科技局、璧山高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重庆力合清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在重庆市璧山区力合清创科技孵化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智汇璧山”为主题,旨在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优秀的创业项目到璧山落地生根,从而提高创新型建设,促进璧山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重庆市璧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秦文敏、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卿、璧山区副区长万永生、璧山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出席现场。万永生副区长现场致辞,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本届大赛能够有更多创新创业活动形式,发现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挖掘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努力营造更浓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创新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同时,也希望通过目前有利的政策能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和企业落户璧山,以此带动璧山经济发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万永生现场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设“创业组”和“企业组”两个组。自开赛以来,吸引了重庆市内外各优秀企业、市内各大高校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共计一百余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在经过报名初选、初赛等环节后,最后二十支优秀团队及企业进入决赛,汇聚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管理等多领域企业及创业团队。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风采

本届大赛采取“6+2”的路演形式,即每个项目有6分钟的路演时间,专家做2分钟的互动点评。选手们围绕项目市场、项目价值及前景等多方面进行现场PPT路演,各专家评委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团队”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及评分。

此次进入决赛的二十支队伍带来的项目及商业计划都十分完整,彼此之间也是难分伯仲。各评委老师在点评环节中也是产生了创新思想的碰撞,用专业知识指出项目亮点与痛点,帮助参赛团队审视项目、捋清思路、完善项目设计,对参赛团队项目提出了非常宝贵且专业的建议。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现场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专业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企业组“量子点光学薄膜及产业化”项目组、创业组“七色光绘梦”项目组斩获一等奖。

企业组:科瑞直读光谱仪项目组、cerlung生物反应器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组、重组人源角蛋白项目组收获二等奖;环境健康微污染净化材料产业化项目组、炼金匠Linkingmaster金属制造工业互联网服务项目组、视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组、智慧消防项目组、智能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组、DVS光纤式燃气管线安全监测系统项目组收获三等奖;

创业组:生命的纽带项目组、金属高应变成形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组、新型水质金属离子光谱分析仪项目组收获二等奖;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系统项目组、基于BIM+GIS公路施工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组、冲压机床模具刃磨机项目组、无人化智慧酒店系统项目组、双层正反自动堆垛装置项目组、逆流式露点蒸发水冷空调开发与商业化项目组收获三等奖。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部分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这次比赛相较于之前三届而言,整体参赛项目的质量更高,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大咖进行点评,让整体决赛更加专业。”重庆力合清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波告诉记者,“对于优秀的创业项目,企业可以在比赛现场实现直接交流,我们尽可能的让这些优秀企业及项目团队能够在璧山落地生根。同时,我们孵化园作为创新孵化平台也会引进沿海地区前沿科技项目,对璧山传统产业进行升级,给璧山经济带来推动性作用,实现共同发展。”

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智汇璧山必然的趋势,这不是业态的简单叠加,而是资源汇聚、价值提升、和创新融合,多元化创新已经成为璧山新常态和经济发展新动力。正如王兆波先生在接受专访时所说,创新汇“聚”,共“谋”发展,多元化创新将给璧山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