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19-10-11 10:1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大规模、高品质、全功能医养社区泰康之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奋进中国·筑梦泰康”重阳节主题活动。与此同时,泰康之家发布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升级产品,为长者打造健康幸福晚年。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粤园社区重阳节舞龙互动体验,居民们热热闹闹过重阳

围绕长者文化娱乐、运动健康需求,泰康之家升级打造养老服务产品,包含“与大家为邻”、“乐智游戏”、“乐龄运动”、“人人都是艺术家”、“泰康筑梦师”等系列活动在内的文娱、运康服务体系,凸显了泰康为老服务的文化品位、疗愈特性和社会连结。

此次服务产品升级,旨在进一步提升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创新性和独特优势,标志着泰康之家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走向系统化、成熟化。

泰康之家为长者提供高品质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深,面向老年群体的文化娱乐、运动健康服务匮乏,长者精神层面需求得不到满足也成为目前养老行业的一大难题。数据显示,在60-70岁的人群中,有孤独感的约占1/3,在80岁以上人群中则上升到2/3左右。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到,全社会要进一步关注和关爱老年人,构建尊老、孝老的社区环境,鼓励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基层老年协会、有资质的社会组织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有益身心的活动。此次泰康之家服务体系升级,正是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旨在为长者提供更富外向性、层次性、疗愈性的养老服务产品,为长者消除孤独感、提升幸福感创造有利条件。

泰康之家自成立之初,一直贯彻“文化养老”、“活力养老”理念。以泰康之家·燕园为例,不仅在各类传统节日、科普类专业性节日、特色原创节庆举行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还根据居民兴趣爱好开设31门精品课程、组建28个居民俱乐部,同时提供针对性的运动健康管理服务、帮助居民科学运动,创造大量社区内外部交流机会,帮助居民保持社会连结,长者每天的生活忙碌且洒脱、充实而从容。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袁泉、女高音歌唱家张婉哲(美)、青年作曲家指挥家曲大卫音乐会“腾飞吧燕园”现场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表示:“泰康之家升级塑造的文化娱乐、运动健康服务体系,是根据居民的评价反馈,对原有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产品进行的一次迭代。相比之前,升级之后的服务产品更加立体化,能够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运动健康需求,更好地帮助长者提升社会机能,更好地促进长者身心健康。”

彰显文化品位,泰康之家多层次服务产品丰富长者精神生活

入住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居民为共和国建设奉献一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非凡的建树和影响力,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泰康之家打造“与大家为邻”活动,搭建首发讲堂、居民著作专区、主题沙龙等多种平台,促进各领域建设者分享精彩故事、激发思想碰撞。

今年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新中国第一代参与卫星研究的专家、第一代石油会战亲历者、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第一代飞行员、第一部电影《桥》的主演、第一个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参演者、开国大典亲历者等共和国建设者们,在主题沙龙中动情回顾奋斗岁月;泰康之家·申园为显微外科专家周礼荣老先生举办了“与大家为邻“大型主题分享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主讲人,与来自燕园养老社区的艺术家长者共同录制《与大家为邻》首发讲堂,行业领军人物、各领域老专家讲述攻坚故事、展望行业未来。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燕园居民陈宜元主讲《大国工匠铸国之重器,航天精神筑梦星空》,泰康之家·燕园朱玲女士现场进行艺术创作

凸显疗愈特性,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提升长者身心机能

在泰康之家,游戏不仅是娱乐项目,更是辅疗活动。专业的“乐智游戏”帮助老年人有效提升空间认知力、专注力、记忆力、精细动作力、逻辑运算力等,有效促进同辈交流、增进代际互动,提供良性竞技、情感凝聚的平台。长者在文娱活动师的引导与陪伴中,开开心心地“一起玩”,获得充分的身心疗愈。

2019年度,泰康之家“乐智游戏”为长者带来了创新的体验,第二届泰康之家乐智游戏设计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长者与养老社区活动师踊跃参与,从游戏的体验者、参与者变身设计师,创作出一件件充满巧思的作品,展开激烈角逐。历经多轮内外部专家评审,1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荣膺大奖。泰康之家·蜀园的获奖长者表示:“参加游戏设计大赛非常难忘,我们不仅获得了奖项,更重要的是对游戏的健康促进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申园“乐智游戏大赛”现场

“乐龄运动”作为泰康之家另一重要服务产品,旨在为长者建立运动习惯、改善慢病状况、缓解慢性疼痛、强健机体系统、持续激发内在活力,其中“乐龄运动月”已经发展成为泰康之家一年一度的全国联动型主题活动。

今年的泰康之家“乐龄运动月”,泰康之家·粤园举办了“乐龄运动·重焕青春活力”系列活动,包括“健步达人挑战”、“体质基础评估“、活力运动大闯关等多项趣味适老运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在社区搭建的这一社交平台上以及“活力养老”的氛围当中,长者不仅收获了健康的体魄,还获得了心灵的愉悦,收获了健康充实、活力满满的新生活。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乐龄运动”建立在泰康养老社区运动健康服务基础之上。这一服务能够为长辈提供个性化运康训练、团体运康训练和运康公开课程,以水中运动、低强度有氧运动、抗阻性运动训练、座椅运动、站立运动、球类运动、体操与舞蹈、民间与传统体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长辈对科学运动的热爱。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粤园团体运康训练“动态单腿平衡性锻炼”现场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运动健康服务得到了长辈们的一致好评,仅2018年,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运营社区的长辈享受该系列服务超过十万人次。“我之前有腰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这些毛病,通过参加燕园的各种健康运动,现在我的柔韧性和协调性都明显改善,走路更稳当了,而且体重也减轻了将近三公斤。”泰康之家·燕园的张阿姨对泰康的运动健康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从成立之初即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示范养老社区科研课题”试点单位,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也与广东药科大学合作开展慢病管理相关的科学运动课题研究。据了解,泰康之家将继续发挥在老年运动健康服务方面的优势,对外输出研究成果,此举也印证了泰康之家以理论带动养老服务实践,以养老服务实践反哺理论的可行性。

艺术在泰康养老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人人都是艺术家”也是泰康之家着力打造的另一大亮点活动。长者在优雅的氛围中,在专业团队的支持陪伴下,学习传授技艺、分享创作感悟、鉴赏高水准作品、举办个人艺术展览,甚至与海内外艺术家零距离共生创作;不仅拥有丰富的艺术生活,更从精心设计的艺术疗愈活动中,获得精神层面的美好体验。

​ 升级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泰康之家打造新型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蜀园-舞台剧“成都”演出现场

据了解,接下来的“人人都是艺术家”活动中,泰康之家将更加突出交流、互动、多感官体验、走向自然的设计理念,活动内容也将更丰富,涵盖园艺、手作、戏剧、摄影等艺术疗愈领域。泰康之家·蜀园开展的“剧场夏令营”,通过戏剧教育及体验提升语言、肢体表达能力,强化提升长辈自我疏导、情绪抗压能力;泰康之家·粤园开展的音疗体验活动,增进长者对环境的感知力及舒缓情绪,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在重阳敬老月活动现场,“人人都是艺术家-泰康之家长者手绘长卷”活动将由燕园、申园、粤园、蜀园四地近百位居民联动参与,接力完成创作。

强化社会连结,泰康之家营造生机勃勃的养老社区生态

在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的设计与提供过程中,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极为重视“社会连结”的体现,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社区生态建设,促进内部的交流、互助和互动,营造正向、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通过常态化的外部资源引进,泰康之家与社会各界保持连结,不断活跃社区居民生活、促进代际交流,同时大力支持居民担任课程讲师、俱乐部牵头人、活动支持者等志愿服务义工岗位,并积极创造“走出去”的志愿服务岗位,多重发力,为长者打造长期的价值实现平台。

对于老年居民来说,泰康之家的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服务,除了能够强健身体、锻炼脑力,延缓机能衰退,更是丰富社交、保持社会连结的最佳平台。据了解,泰康之家文化娱乐、运动健康服务体系将继续运用到即将开业的苏州吴园、武汉楚园等全国各地的养老社区,让更多老年人乐享晚年。

该如何满足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如何为长者提供良好的文化娱乐、运动健康服务,达到促进长者身心健康的目的,一直是社会各界探讨的难题之一。从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的成果来看,其新型养老生活方式的打造已经走在了整个养老行业的前列,极具借鉴和指导意义。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的核心理念是要“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为自己而活”。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始终着力打造文化养老、活力养老、艺术养老的鲜明特色,营造生机勃勃的社区生态,增进长辈的社会连结,帮助长辈相互引领,相互激励,共同塑造并乐享富有文化内涵、充满多元体验的新型养老生活方式,持续激发内在活力、不断提升价值感和幸福感、享受高品质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