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信两轮电动车前景广阔 雅迪换挡提速再升级

资讯 TOM    2019-10-22 15:13

 

​坚信两轮电动车前景广阔 雅迪换挡提速再升级

业内首发石墨烯电池技术、连续4年位居新能源两轮电动车全球销量冠军、全球销量率先突破500万台、出口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起家于摩托车制造业的民营企业,雅迪如今在全球两轮电动车领域已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一张闪亮的名片。谈到企业的成长之路,雅迪控股董事长董经贵说:“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催生了雅迪;是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突飞猛进,成就了雅迪;是坚持走自主创新、高端化发展道路,壮大了雅迪。”

在董经贵看来,在新能源两轮电动车顺应时代使命,成为大势所趋的契机下,新能源出行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雅迪也由此迈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应时而动,专注两轮电动车

21世纪初的中国两轮车工业,已经展现出意欲腾飞的架势。2004年后,雅迪决定全面转型进入电动车行业,在2005年时,逐渐将原有摩托车业务关停。这一年,也被视为中国电动车行业突飞猛进的时期。

2006年到2008年,雅迪建立了天津分公司,将电动车分成两个方向,豪华型和简易型。天津基地的建成,也标志着雅迪从单一开启多元的产品线规划。2014年,雅迪筹备港股上市,需要砍掉原有的三轮车、四轮车项目。经过权衡,雅迪决定重新定位品牌,专注两轮电动车并走高端路线。这一看似大胆的举措使雅迪迎来了创建以来发展最快的阶段,雅迪也成为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新能源电动两轮车品牌。

2015年,在电动车行业销量整体下滑,大量二三线品牌倒掉的情况下,雅迪自主研发了多款高端车型,合作多位国际知名设计师,销量保持强劲上升态势;2018年,部分中小电动车品牌陆续倒闭,雅迪整体销售收入却逆势增长了25%,销量超500万台,把业内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同年,雅迪发布了新的智能锂电电动车新品雅迪G5,并邀请《速度与激情》主演范•迪塞尔作为全球品牌形象大使,这使得雅迪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雅迪不断创新和大胆探索,也催化了整个产业的加速发展。这期间,雅迪由中国电动两轮车的新生力量成长为产业的中流砥柱,以中国品牌崛起的领先者身份,刷新了全世界对于两轮车“中国制造”的认知。

笃定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

这些年来,雅迪无疑是电动两轮车行业发展红利的最大受益者。2017年及2018年,雅迪电动车全球销量分别达到406万台和503万台。以销量计,这两个年份,雅迪在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1.6%、14.1%。

雅迪在国内同行业龙头地位日益稳固的同时,也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目前,雅迪电动车产品已经远销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而且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已在越南投产,为全球用户带去更健康、环保、绿色的出行方式。

进入2019年,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4月,两轮电动车“新国标”推出,被视为对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的重新洗牌。一时间,中国所有电动车车企都面临着新国标所带来的产业挑战。不过,面对可能会产生的“阵痛”,董经贵再次表现出了笃定与自信。

在董经贵看来,雅迪对电动车的信心来自于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因为规模效应,另一方面是则是对产品和技术等方面的自信。他表示,电动两轮车市场将转变为技术驱动产品创新,规范行业从而促进品牌升级。新国标带动了电动两轮车行业的整合,电动车品牌会减少,市场占有率会向龙头企业集中,对于雅迪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

有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国内市场的调整和国际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雅迪多年来沉淀的技术、产品、渠道、服务等将有望为其再造新一轮的增长。

产业报国,品牌与技术一个不能少

雅迪的笃定并非毫无根据。从2015年开始,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开大幕,占领先机就意味着把握优势。对此,董经贵表示,“雅迪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靠传统的、粗暴的手段去拉动销量的上升,更重要的是主动进行技术创新,扎扎实实地地打磨产品。”

自主创新一直是雅迪控股的发展主线。“研发投入是企业的战略核心之一。我们会结合自身情况和产业发展阶段,进行有效、可持续的创新。”董经贵表示。

近年来,雅迪的研发投入快速增长。仅2019年上半年,雅迪的研发费用总额就达到了1.23亿元,同比增长13.89%。目前公司拥有673项专利,旗下拥有两个CNAS实验室和5家技术研发中心。公司在自主研发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以电池技术为例,雅迪于2019年6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两轮电动车行业首款石墨烯电池,为电动车核心技术层面带来了崭新突破。该款电池实现了循环寿命1000余次,寿命增加到原来的3倍,充电一小时续航50公里,续航里程提升10%,实测性能远优于传统铅酸电池。

核心技术的迭代带来品牌高端化需求。品牌创新方面,雅迪将从2020年开始全面实施多品牌战略,以满足不同领域人群的需求。除了电动两轮车,雅迪还将围绕新能源出行中的滑板车、代驾车、快递车、平衡车、卡丁车等推出全新产品,并赋予品牌更加丰富的内涵。

“我们有信心通过苦练内功、提高技术、做好全产业链管理,为全球的消费者带去绿色两轮车出行的中国解决方案,这是指引雅迪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也是雅迪产业报国的使命”,董经贵称,“在国家战略指引和支持下,我们坚信全球新能源两轮电动车将在不远的将来呈现‘井喷’之势,而雅迪要做的,就是等风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