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资讯 TOM    2019-10-12 09:27

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长歌未央,70年春华秋实。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1949-2019,从开启新纪元到跨进新时代,瞩望神州大地,无论北国山麓还是南海礁屿,无论西部高原还是东方沃野,祖国锦绣河山与莽莽原野,随发展前行演绎国家辉煌。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大国追梦旅 峥嵘岁月稠

2019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中国光辉历史时指出:“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站在历史交汇点,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愈发可以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的人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彻底结束了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不断发展壮大、走向复兴的历史征程。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积极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开拓前行——

实施改革开放、构想“一国两制”、加入世贸组织、倡议“一带一路”……一项项重大决策的出台,在改变经济与社会发展节奏的同时,也在拓展中国的国际发展空间;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两弹一星”研制、天宫空间站建立、神舟环宇、航母入列、嫦娥探月、天眼望空、蛟龙潜水、特高压电力传输、“神威·太湖之光”超算、量子计算机首创……一次次的科技突破与创新,在不断积累科技力量、追求科技强国的同时,也让中国实现由奔跑到领跑的跨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八纵八横”高铁体系……一个个震撼世界的超级工程,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也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赞誉;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首届进博会、博鳌论坛、G20峰会……一次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在向世界树立中国良好形象的同时,也在彰显大国风范、展示领袖气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王进喜、钱学森、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张富清……一个个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坚挺起“国家脊梁”的同时,也将党的光辉播洒向每一个角落。

自神州陆沉中奋起,于一穷二白中奋进,在爬坡过坎中奋力,从拥抱世界中奋飞,中国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但值得骄傲的是,种种风霜磨砺从未阻断前进道路,而是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清醒、更加坚定。

山河日日新 国运正昌隆

放眼寰宇,我们自豪地看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正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自豪地看到一个生机勃发的中国正姿态优美地舞蹈于世界舞台。

今日之中国,经济总量连续跨越70万亿、80万亿和90万亿元大关,2018年达到90.03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接近16%。GDP增长超170倍、外汇储备余额超3万亿美元、成为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这些数字,向世界彰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无可比拟的“中国速度”。

今日之中国,已经是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全世界超过2/3的高铁轨道铺设在中国,超过1/3的5G标准必要专利掌握在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今日之中国,减贫人口占全球减贫人口的70%以上,建成了包括养老、医疗、低保、住房在内的世界最大社会保障体系。在学校,在公园,在田间,在广场,处处欢声笑语,人们脸上洋溢的是富足,是安康,是幸福!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中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彻底摆脱悲惨命运、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回望来时路,翘首新征程——

祖国啊,我为你骄傲。我们一路行进,筚路蓝缕、步步赶超!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我们一路昂扬,奋发蹈厉,风华正茂!

祖国啊,我为你歌颂。我们一路赞叹,丰功伟绩,万古光耀!

祖国啊,我为你祝福。从今后征帆高挂,从今后扶摇九霄!

奋进华侨城 为国织华章

上世纪80年代,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深圳特区正式成立。作为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华侨城,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孕育、发展、壮大,逐渐成长为一家以文化旅游为重要核心业务、对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挥引领和助推作用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砥砺三十载,华侨城集团紧紧跟随党和国家步伐,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国家新型城镇化等一系列发展战略,提出了“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2016年8月,华侨城集团扎根西部,成立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率先落地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新战略和“旅游+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写就日月新诗。三年来,成都为核心的“大古镇、大旅游”稳步推进、西安为核心的“大新区、大遗址”逐步落地、重庆为核心的“大长江、大组团”铺排布局,特色小镇与都市公园交相辉映、美丽乡村与科技创新珠辉玉映、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相生相融、生态建设与艺术美学相依相合……华侨城西部集团致力于打造西部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标杆,促西部地区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价值的全面提升,与集团各片区联动,成为组成繁荣中国版图的一枚枚闪光点。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作为祖国繁荣昌盛的见证者、参与者,华侨城西部集团将一片赤诚融入行动,为祖国母亲70岁华诞添彩增华。10月1日至3日,华侨城西部集团将连续三天点亮成都标志性建筑——天府熊猫塔,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这片经历了荣耀与辉煌的大地,重新站在时代潮头,为世界定义一个新的未来。华侨城西部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旅游发展号召,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主导,推动新型城镇化落地,促进西部文旅融合,构建人民向往的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为绽放西部文旅新华章而不懈努力!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同心筑梦七十载,长歌奋进续华章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今日之中国,俨然已经成为一只傲立在东方的雄鹰,在世界的聚光灯下,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风采。未来,华夏儿女跋涉的脚步依然不会止歇,“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万民安康、华章日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运恒昌、盛世永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