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数字化转型领路者:蒙牛携手 nEqual 正式启动电商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项目

资讯 TOM    2019-10-12 09:27

近日,蒙牛电商携手 nEqual 恩亿科 举办项目启动会,正式宣告蒙牛电商 DMP 的全面升级,将升级为更加专注于消费者全链路分析的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此项目是蒙牛电商在实现了以蒙牛电商 DMP 为核心的营销数字化的基础上,升级开启对业务运营的智能数字化,标志着蒙牛电商的大数据运用从营销到业务的进一步深化,是蒙牛电商创新数字化改革中的重要一步。

企业数字化转型领路者:蒙牛携手 nEqual 正式启动电商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项目
蒙牛电商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项目启动会现场

蒙牛电商总经理唐睿在会上表示:"2017年开始,蒙牛电商就携手 nEqual 恩亿科 构建了蒙牛电商 DMP 消费者管理平台,经过3年的发展,积累沉淀了大量的消费者资产,通过多源数据融合和多个在线营销管理功能模块,切实提升营销效率,实现数据赋能品牌业务和助力集团商业发展。此次项目升级,将继续深耕完善营销数字化,同时开启对业务运营智能数字化的探索,不断推进大数据在实体经济上的价值体现。”

企业数字化转型领路者:蒙牛携手 nEqual 正式启动电商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项目
蒙牛电商领导与nEqual高层共同庆祝蒙牛电商DMP全面升级

作为中国乳制品业巨头,面对纷繁复杂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蒙牛领先于行业开始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并在不断地创新实践中逐步成为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领路者。

01已迈出以DMP 为核心的营销数字化第一步

通过构建DMP,蒙牛电商已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品牌消费者数据资产,并基于多个功能模块实现多维度数字化营销。据悉,蒙牛电商 DMP 现已积累了亿级别的消费者数据资产,为电商数据营销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基于积累的大数据,结合自身业务特性,蒙牛电商 DMP 不断开发完善多个功能模块,探索多维度的数字化营销场景,切实提升营销效率与ROI。

(1)已构建丰富完善的标签体系:基于消费者行为、业务场景及外部数据,蒙牛电商 DMP 标签模块已定制了百余个兼顾应用性与易用性的标签,通过精细的数据应用持续助力广告投放效率的提升与优化。

(2)科学的模型管理最大化品牌数据价值:基于蒙牛电商 DMP 模型模块,完成蒙牛产品的电商数据接入并通过模型计算产出对线上销售转化的智能分析,提供蒙牛电商运营的商业数据洞察,切实助力电商增长。

(3)投放管理模块进一步推动品销协同:通过蒙牛电商 DMP 对接各在线营销的投放查询接口,实时掌握广告投放情况并输出调整与优化的洞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品效协同。

02打造数据智能闭环,继续深耕营销数字化

此次启动会后,蒙牛电商将通过升级蒙牛电商 DMP、挖掘更多精准投放场景,以及构建闭环智能电商解决方案来持续深化营销领域的数字化变革。

(1)升级蒙牛电商DMP:启动会上 nEqual 恩亿科 分享了当前数字化营销平台的建设新趋势以及多个行业的知名品牌的成功案例。基于蒙牛电商与 nEqual 恩亿科 此前多年的深厚合作,将围绕蒙牛电商 DMP 数据大脑不断开发完善从整合营销战略策划、数字化营销和执行、跨渠道营销活动管理到营销洞察分析等部分的功能模块,助力蒙牛电商在营销与运营中不断激发数据价值。

(2)挖掘更多精准投放场景:结合多年合作中对蒙牛电商业务场景痛点的深刻理解,电商全域消费者数据工作站将持续挖掘和探索更多场景,以精准投放和精细化管理深化营销数字化。目前正在实践与规划的场景包括:基于数据的品牌客群洞察与细分、高潜质新客的获取与激活、高价值老客的找回与管理以及转化效果的验证与归因等。

(3)提供闭环智能电商解决方案:蒙牛电商 DMP 数据将与各大平台进行数据融合,并结合蒙牛电商 DMP 的多个功能模块,从数据在线、分析洞察到闭环智能,实现电商站内外数据闭环联动,优化人群投放策略,提升电商站内外营销效率,驱动营销效果提升。

03AI +知识图谱,创新打造全域智能数字化

会上分享了多个业内领先的智能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未来蒙牛电商将携手 nEqual 恩亿科 一同探索更多智能数字化场景,结合业务场景深化数字化变革。

(1)数字化赋能新品开发:通过 P-O-P (People/TA - Occasional - Product) 模型对社交数据分产品、人群和场景进行全方位洞察,数据洞察赋能品牌创新,包括孵化新品与刷新和延展现有产品口味与功能。如某产品针对年轻人要开发新口味时,将对年轻人活跃的社交平台的数据,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挖掘年轻群体对口味的偏好及原因;同时,借鉴其他行业经验回溯品牌历史数据,发掘高潜力口味,从而推动口味细分,强化产品优势。

(2)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营销:知识图谱是开放人机协同知识管理的知识组织机制,可从多个维度赋能数字化营销,如:基于 CRM 的知识图谱,助力洞悉老客变化,实现千人千面的营销;作为智能营销决策引擎的基础,基于营销活动的知识图谱,可分解广告活动和点位信息。

(3)AI助力传统服务业和线下场景:以 AI 大脑和服务运营系统为核心,实现企业数据采集(视频,音频)、门店运营系统、业务流程(预警,智能设备)等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并可运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企业人力重复性劳动,AI 识别技术代替思考性劳动,最终通过人机协同促进企业创新。

数字化变革时代,企业需要以自身为主体,首先把自己变成一家数字化企业,以自身的数字化效率,对接和适应这个新的数字化时代。在这样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蒙牛一直是行业领路者。nEqual 总裁 邬剑 (Tenly Wu)表示:" 蒙牛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感谢客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肯定,未来 nEqual 将竭尽全力和持续创新,助力蒙牛让数据和技术赋能企业商业竞争力,并激活更多创新可能性,共同引领国内企业的大数据运用和数字化转型再攀新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