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资讯 TOM    2019-10-12 09:56

“没有音量按键,也没有触控键,HUAWEI Mate 30 Pro到底怎么用啊?”不少刚入手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的用户,内心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不过,如果你会使用全面屏手势导航,那么就会感受到这款手机的友好。

搭载EMUI10的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是怎么解决全面屏操作问题的呢?进入【设置】>【系统】>【系统导航方式】>选择【手势导航】,开启全面屏手势导航,准备好了么?来感受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带来的操作魅力吧。

一划即达:返回桌面

很多全面屏手机都有【返回桌面】的手势指令,也均是“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的操作模式。对于游戏党担心的“误操作”问题,大可放心,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只有从最底部向上滑动,才有可能触发【返回桌面】的指令,不会与游戏操作产生冲突。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调取后台及分屏:查看多任务

查看后台程序并调取任务是手机操作的重要组成部分。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是如何做到的呢?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假如你在刷微博,手机突然来了一个重要的微信信息,那么单手持握,从屏幕底部边缘向上滑动,稍作停顿,就可以呈现后台【多任务模式】,选择微信就可以看到信息页面。如果在多任务页面点“吕”字还可实现【分屏功能】,微信、微博同时刷,绝对是一种奇妙体验。

左手右手都顺手:返回上一级

我们在刷微博微信的时候,【返回上一级】是最常用的操作,方便我们快速的浏览信息。怎么样的全面屏手势导航才更方便【返回上一级】操作呢?市面上有一些手机只能从左到右才能实现,这让右手持握手机的人感觉非常不方便。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可实现【返回上一级】功能。从屏幕左边缘或右边缘向内滑动,都可以返回上一级任务。这样,左手持握手机,可以选择向右【返回上一级】;右手持握手机,可以选择向左【返回上一级】,再无操作隔阂。

三方应用设置触发:侧滑功能

EMUI10全面屏手势使用户操作更加顺滑的同时,也考虑到第三方应用带来操作冲突的可能性。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部分三方应用可以侧滑出【设置项】,为避免冲突,EMUI10为这些应用留出触发区域:屏幕上部(约1/4处及以上)左边缘或右边缘向内滑动,可以触发第三方应用设置的手势。例如QQ,可以直接弹出设置界面。

隐藏的利器:音量按键

HUAWEI Mate 30Pro取消了物理音量按键,现在要调音量该怎么办呢?

不要发愁,HUAWEI Mate 30Pro带来了一个黑科技,去除了传统的物理音量按键,取而代之的是滑动操作,在屏幕边缘快速双击,打开屏幕上的音量条和侧边的提示条,在提示条上向上或向下滑动以调节音量。打开设置,点击【声音】>【侧边音量调节】,可更改侧边滑动设置。在音量条上滑动,就可以调整音量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HUAWEI Mate 30 Pro左右两侧都能调出音量条,大家可以更自由的选择操作方式。如果你在玩游戏,音量侧边还可以成为你的游戏手柄,帮助你晋级游戏王者。

HUAWEI Mate 30全面屏手势导航:单手党的福利

进入不同的生活情境中,你会发现,搭载EMUI10的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的全面屏导航手势有着意想不到的操作效果。不仅是方便,还有可能带来新奇的使用体验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