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王晓晖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5G打破视频消费和创作的时空限制

资讯 TOM    2019-10-24 13:02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应邀出席5G论坛并就“5G重构产业形态”议题与现场嘉宾展开交流。他认为,5G商用元年的到来不仅打破视频消费的时空限制,也让创作的时空边界越来越广。围绕这一行业趋势,王晓晖进一步从市场规模、应用场景、内容制作等方面,从宏观到微观阐释以5G为代表的技术如何重构文娱行业形态。

爱奇艺王晓晖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5G打破视频消费和创作的时空限制

王晓晖表示:文娱行业兴于视频,5G的到来会让它更强大,娱乐市场将因5G的发展,在未来一到三年的时间内,实现下个万亿规模的快速增长。而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视频的娱乐消费需求和热情空前高涨,5G时代视频的传输效率更高,配合VR/AR设备,人们的视频观看体验会进一步提升。同时,5G大带宽、低延迟、多联接等优势也将进一步消除用户对视频带宽和存储占用上的消费心理障碍。小视频、短视频和长视频等多种视频形式都将在5G时代变得更加轻盈,从而打破时空限制,更易触达用户。他认为,在5G时代到来以前,移动端视频的流量每年增长率大致为45%;伴随着5G时代来到,移动端的流量将占到全网流量的80%左右,其中,移动视频的流量预测在2023年将占到全网流量的60%左右。这意味着移动端视频在5G时代拥有更多元的使用场景,5G正在释放更多的移动视频使用场景并聚集全网流量。

爱奇艺王晓晖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5G打破视频消费和创作的时空限制

此外,5G配合AI技术,加上越来越强大的云端和远程协同计算能力,大大提高了视频制作的效率。王晓晖表示,以前的专业视频创作和草根视频创作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中等水平的视频制作在过去没有达到爆发性增长。而随着5G的到来,草根会进入专业创作的时代。

新技术要达到深入广泛的应用程度,在短期内仍面临众多挑战,爱奇艺作为最懂内容、最懂用户、最懂合作伙伴的视频平台,将持续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深入理解消费的未来场景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依托5G、AI等技术赋能,通过技术创新为优质内容生产者及新生力量提供扶持和帮助,为用户呈现高品质内容,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