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街英语品格教育公益行再出发 呼吁社会关注“都市留守儿童”

资讯 TOM    2019-10-24 16:58

家庭教育是父母对孩子进行知识传授和情感交流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但如今很多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的过程并不顺利,经常出现亲子之间沟通不畅、孩子叛逆不肯听话等意外状况,究其原因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缺乏有效互动导致父母难以接收到孩子发来的需求信号。这种现象在一二线城市尤为突出,大城市的中年人忙于工作,鲜有时间陪伴孩子,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也仍然手机不离手,这一现状也迅速导致城市中涌现出了一批特殊的儿童——“都市留守儿童”。

近期,高端少儿英语教育品牌芝麻街英语将关注点聚焦都市留守儿童,联合中国青基会、哇哈哈、杨梅红艺术教育发起了主题为“爱不是守”的品格教育公益行活动,帮助家长认知并平衡自身在家庭教育中所担当的角色和责任。

在此次公益沙龙中,芝麻街英语安排了“爱的触摸”和“爱心行动”两个亲子活动环节,希望通过参加活动,能够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让家长意识到在亲子教育中,家长提供有效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及品格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一位芝麻街英语小学员的家长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才意识到自己平日里对孩子的关注确实不多。在摸手的那个环节里,我真的很担心妞妞仅仅通过触摸认不出来哪个才是我的手,拉开帘子看到妞妞笑嘻嘻的脸蛋儿的时候,我心里真是又感动又愧疚。孩子对我的依赖远超我的想象,但我却很少关注到孩子生活中那些细微的变化”,许多家长也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陪伴孩子的质量,多关注孩子发出的信号,更要注意跟孩子交流沟通的方式方法,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大家应该抓住机会不留遗憾。

一直以来,芝麻街英语始终关注着儿童成长问题,尤其着力于儿童的品格培养。在教育专家们看来,只有在幼年时期通过品格教育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孩子在未来才能拥有健全的人格。因此芝麻街英语在日常的英语教学当中融入品格教育打造出品牌独有的美好品格课程,旨在帮助孩子收获优质人才所需要具备的优秀品格,并因这些品格中受益终生。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在《什么是教育》书中提到:“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投身公益活动的第三年,芝麻街英语期待继续通过企业的力量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团体或个人,共同关注中国儿童的成长,让优质教育普惠能够真正大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