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开幕 胡郁:建设美好世界是所有开发者的使命

资讯 TOM    2019-10-24 17:18

10月24日,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开幕。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在现场发布了全新的科大讯飞《1024计划 3.0》,详细阐述了计划中的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和AI公益计划3.0这三部分内容,并指出科大讯飞将继续与众多厂商共同打造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体系。

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开幕 胡郁:建设美好世界是所有开发者的使命

那么,在未来AI产业不断落地的时代背景下,科大讯飞《1024计划 3.0》的三大部分内容具体究竟是指什么?又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据胡郁指出,AI教引计划3.0宗旨是要打造学习平台,促进AI产业的成长路径,并且能够传播指引产业的发展方向。

基于这样的理念,AI教引计划3.0既有鼓励学员参与到人工智能学习中的AI大学摘星计划,也有更专业、全面、自由的卓尔AI竞赛平台,更有坚持“以AI产业工程师能力模型为导向”和“教学与AI产业场景融合”,并将在线下首批服务100所高校,计划培养10万AI产业学员的AI Lab。同时,胡郁表示,科大讯飞目前已经扶持1800家生态企业,未来,科大讯飞将重点投资1000家优质企业。

AI生态3.0的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拓展AI的平台能力,第二是降低AI的创新门槛,第三是提升AI的产品体验,为此,科大讯飞进行了IFLYOS功能升级、讯飞AI服务市场功能升级以及专用AI定制芯片。

其中,iFLYOS的升级主要表现为“新协议,秒响应”、“图形化开发,个性化配置”、“服务更多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行业的开发者提供更灵活、更轻松的设备定制能力;讯飞AI服务市场功能升级则主要是实行工商+授权+实地三大认证标准,建立更高保障的服务商诚信认证体系,同时,将全面取消保证金,降低服务商入驻门槛;专用AI定制芯片则集合了讯飞自主设计的AI加速器和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具有高灵活性、高集成架构和高可靠性安全机制。

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开幕 胡郁:建设美好世界是所有开发者的使命

AI公益3.0则主要是在两方面进行发力,一是科大讯飞的方言保护计划,胡郁表示,现在科大讯飞已经上线了多种方言,覆盖了十大方言区,700万的用户进行了参加,超过了一百家的合作伙伴。在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深入下去,将技术和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更好的保护、保存中国的方言。

另一方面则是智能语音时代的助残计划,科大讯飞不仅免费开放对所有的助残设施的开发,也将提供免费的技术方案,通过技术和产品方案的同步推动,科大讯飞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弱势群体,用语音技术赋能残障者与世界无障碍沟通。

同时,胡郁也强调了科大讯飞的AI生态价值观。他表示,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和企业的价值观和做法,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科大讯飞的AI生态价值观中,建设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的使命。胡郁也呼吁其他企业一起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希望用1024开发者节,赋能更多开发者共同创造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