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云计算白皮书发布:中国经济迎来智能化转型升级关键时期

资讯 TOM    2019-10-14 11:10

在5G、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在全世界蓬勃发展并已成为全球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其中,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产业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更是在新一轮的全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变革大潮中具有战略重要意义。

2019年10月1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国智能化转型与技术创新高层研讨会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云计算白皮书发布:中国经济迎来智能化转型升级关键时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顾问委员会主任宫晨光发表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顾问委员会主任宫晨光发表致辞。宫晨光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迎来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以云计算、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逐步成熟,并且日益融合发展,为传统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传统企业如何把握技术机遇,化解潜在挑战和难题成为业界重要议题。”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962.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美国云计算产业的8%左右,这表明我国各行各业对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利用水平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就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曲双石表示,《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深度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和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提出诸如“持续强化政府推动、以‘5G+云+AI’技术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按不同层级区别划分应用云计算技术、构建开放的云生态”等建设性指导意见。

目前,我国各行业企业上云率已增长到40%左右,虽然落后于发达国家,但全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为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纵深发展,除了突破技术瓶颈,云计算产业链上的全体企业携手共建一个开放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生态才是助力我国全产业完成数字化变革的关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