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这20个高光时刻,见证磁悬浮空调第1份额

资讯 TOM    2019-10-28 13:40

奥运会“鸟巢”、北京大兴机场、雄安新区、中国声谷产业园……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标性建筑,如今都迎来了统一的的元素:海尔。在盘点20个国家项目的配套设施中,我们发现大都采用了海尔磁悬浮空调,这也直接促成其在中国第1份额和全球第1份额的市场地位。

目前,磁悬浮空调已经成为一个新品类,中外品牌集体跟进。据2019上半年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品牌海尔份额61.2%、必信3.31%、捷丰1.51%,总份额超外资品牌3倍。在磁悬浮空调市场,话语权牢牢掌握在中国品牌手中。

海尔这20个高光时刻,见证磁悬浮空调第1份额

全球最大冷量4200RT,应用于超大型建筑

地标性建筑占地面积巨大,对中央空调制冷量要求很高。2014年之前,磁悬浮空调制冷量主要集中在500-1000RT之间,制冷量较小,无法与传统的大冷量离心机产品抗衡,无法适用于大型建筑中。

此后,中外品牌在大冷量上展开“追逐战”。2014年,格力和麦克维尔先后推出1000RT、1500RT磁悬浮离心机。目前,大冷量磁悬浮空调的制冷量大都在1000-2000RT之间。海尔推出的单台4200RT磁悬浮空调,制冷面积达10万平米以上,创造了全球最大冷量纪录。

海尔这20个高光时刻,见证磁悬浮空调第1份额

海尔发明磁悬浮空调,中外品牌集体跟进

与传统中央空调相比,磁悬浮空调具有无油运转、零摩擦等技术点,节能性高出50%。原本上千万的空调电费,经过全系统方案优化,可能最终只需百万,节能一半。使用寿命长达30年,是传统机组的2倍,综合优势明显。

由于较高的技术壁垒,中国磁悬浮空调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垄断。2006年,国内首台磁悬浮空调在海尔下线。直到2016年,包括格力、美的等中国品牌先后推出磁悬浮相关产品。截至目前,国内磁悬浮空调厂家增至32家。

技术创新提振市场,当下中国磁悬浮空调的宏观布局清晰可见。中国中央空调企业持续加大在节能技术上的研发,外资品牌也快速响应需求以融入中国市场。有专家表示,随着各大品牌加大对新技术的投入力度,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按下“加速度”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