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正式揭牌,小码王助力中小学编程师资培养

资讯 TOM    2019-10-28 14:45

10月25日,“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揭牌暨第一期广州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召开,广州教育学会、广州市教研院等单位领导,人工智能学会专家等嘉宾应邀出席,并对小码王等科技教育领域代表企业、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官方合作单位进行授牌,多方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会、院、校、企”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研训基地,打造与广州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中小学校人工智能教育师资队伍水平。

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正式揭牌,小码王助力中小学编程师资培养

近年来,广州市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目标,多措并举,引领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教育活动,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这对各中小学校人工智能教育师资水平提出了一定的要求。除了各大中小学校与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推动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企事业单位的紧密合作,打造多元化师资培训模式,也将成为提升中小学校人工智能教育师资队伍水平的有效手段。

在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揭牌仪式中,被授予“编程实践基地”的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始终大力推动少儿编程教育生态建设,聚焦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并创建了目前为止被沿用最多、最广的中国少儿编程标准课程体系,并基于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课研能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在全国近20座核心城市开设了60余家校区,在编程教育领域和编程师资培训方面具有巨大优势。

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正式揭牌,小码王助力中小学编程师资培养

小码王在成立之初,就大力邀请国家信息学钻石教练、国内顶级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家等多位编程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作为特聘专家,共同组建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合力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创建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课程体系标准,为小码王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师资研训方案输出专业意见,为少儿编程行业挖掘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多方位强力支撑。

在少儿编程教育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小码王在业内首先明确“科技+教育”人才模型,优化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培养管控方案,以严格的考核流程,搭配多样化培训路径,打造体系化培养方案,打造高素质、高标准、专业化师资团队。同时,小码王邀请多位国际顶尖STEAM教学专家助阵师资培训,以国际化的师资培训标准,强化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打造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超前发展意识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少儿编程教育人才队伍。

随着小码王在少儿编程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中小学校开始与小码王进行深度合作,把小码王作为培养信息化教师、提升学校信息化教育品质的合作伙伴。创立至今,小码王已与全国超过500所中小学校达成编程教育深度合作,通过线上“小码王校园平台”和线下教学支持相结合的方式,以免费的公益形式,帮助学校突破编程教育师资难匹配、教学少资源的瓶颈,为其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助力校内编程基础教育的发展,推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普及进程。

日前,小码王已与教育部学校规建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建中心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少儿编程课题研究,在规范化课程设计、教学师资培养、行业深度研究等领域输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持续的编程教育进校服务模式,打造少儿编程师资培养与校园落地创新模式,为更多区域和学生提供更好的编程教育服务。

随着广州市人工智能师资研训基地的落地,第一期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班也随即开班,小码王教学副总监杨佳宾老师将应邀为各位中小学教师进行授课培训。

未来,小码王将发挥自身编程师资研训优势,制定中小学编程教育师资素质模型和培养方案,建立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师资研训模式,切实引导教师掌握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进一步助力中小学校开展少儿编程领域的教育教学创新,夯实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促进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搭建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