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大学本校本科预科发布超高升学率

资讯 TOM    2019-10-17 09:39

众所周知,英国大学的本校本科预科课程,给予国内普高学生一个进入英国大学本科教育的通道。若能通过一年制本预课程的学习,最终升读到英国排名前30的知名大学,于学生而言不失为一个良机。对开设本科预科课程的英国顶尖大学,如UCL,KCL,布里斯托,华威等,也能招收更多优秀的人才,达到双赢。

而英国顶尖大学本科预科的升学率,一直以来备受学生、家长、以及各留学机构的高度关注。本预课程的“升学率”是指每年有多少比例的学生最终升入本校本科,比例越高,说明学生就读该校本科的几率也越大。然而顶尖大学的升学率成迷已是常事,一方面因为大多数本校预科很少公布其升学率和毕业生去向;另一方面,由于部分本预课程难度较大,升读本科要求严格等因素,导致英国大学本校预科给大众留下一个升学率低的固有印象。那么,UCL,KCL,布里斯托,华威等名校的本科预科升学率究竟几何?

英国大学本校本科预科发布超高升学率

日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本校本科预科中心公布了2018/19届预科学生的升学率:75%的本预学生成功升读到布大本科,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本预学生升读率更是高达78%,这意味着每100个读布大本校预科的中国学生(不含港澳台)中,就有78人成功升读到世界前50,英国前10名的布里斯托大学本科学位课程!

面对市场上普遍偏低的本预升学率,布大本校预科却拥有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的78%升读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是布里斯托大学本校本科预科的五重升学保障:

第一重: 本校本科条件录取保障,即布里斯托大学的本校本科预科保证学生100%那大布大本科相关专业的有条件录取;

第二重:无微不至的升学辅导,布大本校预科给每一位预科同学配有一位专属的升学指导老师,一对一指导UCAS选校以及个人陈述的多次修改;

第三重:本校内部专业调剂体系,就读布大本校预科学生享有较为灵活的校内专业调剂政策,学生可根据预科成绩在学院及学部内进行专业上的调整。

第四重:本校内部补考体系,针对未能顺利通过考试的学生,布大本校预科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学生一次全新的补考机会,使学生拥有第二次升读本科的选择。

第五重:UCAS外校申请保障,布大本校预科从第一学期开始有固定的UCAS课时安排,UCAS tutor不仅会指导学生熟练使用UCAS系统,还会全面辅导院校及专业申请。从2018/19届预科升学结果中可以看出,也有不少学生成功升读到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英国排名前30的名校。

英国大学本校本科预科发布超高升学率

除了布大本校本科预科的五重升学保障外,其超高的升学率还得益于布大预科十几年来对课程品质,学生体验等方面不断探索,臻于至善的努力。布大预科在以下三方面充分发扬了“臻·本校预科”的特点:

第一,精选本科师资参与预科教学

与其他很多预科课程不同的是,布大本校预科课程是由本科院系教授亲自参与课程制定及讲座,教学团队具有相当丰富的学位课程授课经验,预科学生可以充分感受到世界一流大学的师资及教学实力,并且以本科学位课程的教学方式学习预科,可以让学生提前适应并进入本科学习模式。

第二,本科化标准的预科课程设置

布里斯托大学本科预科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本科化标准”课程,其代表性的小班授课制,让学生体验到任课老师的“一对一”关注和教学辅导,全面了解学生的各科学习进度,并且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教学支持。让学生在留学的初始阶段就比其他人获得了更好的学习机会,为顺利过渡到本科打下扎实的基础。

第三,IFP Plus精英班级及开创性的医学及牙医预科学习体验

布里斯托大学在标准本科预科课程基础上,为来自全世界最优秀的预科学生设立更高层次、更具挑战性的精英预科课程-IFP Plus。只有具备优异能力的学生才有机会进入精英预科课程。学生在精英预科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将会把更多的经历集中在多门学术课程,相较标准预科的学生拥有更多专业课程上的选择优势,在激烈的本科升读竞争中占得先机。

英国大学本校本科预科发布超高升学率

而新开设的医学及牙医预科课程,更是为学霸中的学霸,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直升英国顶尖医学及牙医本科的机会。众所周知,多数医学及牙医本科鲜少招收读A Level,IB,AP等国际通用课程的学生,更遑论招收本科预科学生。但布里斯托大学却为世界上更加卓越的学霸们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一年制医学及牙医预科的学习,学生不但可以免考UKCAT(英国医学院入学考试),更可以直接拿到布大医学院的面试机会,为升读医学院铺平道路,开拓出更广阔的天地。

正如“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本校预科课程能够达到75%及以上的本校本科升读率,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其作为顶尖本校预科的代表,长久以来坚持的多重升学保障,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以及超一流的本科化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