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价格战背后,德国康巴赫蜂窝不粘锅是如何杀出重围的?

资讯 TOM    2019-10-17 17:50

明火炊具行业处于制造业的低端部分,其产品创新能力较低,行业进入门槛也低。然而,炊具行业的产品创新与消费需求之间存在市场缺口,而德国康巴赫不同于其他炊具品牌,专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创新,通过技术革新成功打破了炊具行业复合消费升级的突破点。

康巴赫品牌全球首创研发的蜂窝不粘专利技术(专利号:ZL 2013 10089292.6),有效解决了不粘锅涂层的脱落问题,并让食物隔离涂层,实现物理不粘,开创蜂窝不粘锅新时代,并强势打入现有格局。此外,作为在销售渠道积累不具有优势的新兴品牌,通过深入社交电商等方式,抓住消费场景转换的发展趋势,迅速建立起属于自身的护城河。

价格战背后,德国康巴赫蜂窝不粘锅是如何杀出重围的?

炊具行业准入门槛低

随着我国人口规模的快速扩大,小型厨具行业稳定持续增长。2018年我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为3946.4万台,同比增长4.0%。明火炊具目前行业市场规模大约在391亿元左右,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仅为约8.9%,远低于小型炊具行业13%的复合增长率。

其增长步伐落后于行业的重要原因是,明火炊具行业分布于制造行业的低端部分,其产品创新能力与其他制造行业相比差距较大,行业创门槛低。我国炊具的中低端市场聚集着众多国产品牌,竞争激烈,他们大多互相模仿,再通过控制成本打价格战“勉强续命”。

然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更迭,产品的创新无法满足不断更新的消费需求点,因此形成了巨大的市场缺口。而德国康巴赫作为新兴品牌,在现有市场格局已相对稳定,且缺乏销售渠道积累的不利条件下,能够实现异军突起,主要原因是其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路径。

蜂窝不粘技术革命性创新

2012年,德国品牌康巴赫进入中国。在多数国产品牌深陷价格战的同时,来自德国的康巴赫却在研发上大笔投入,坚持要在技术要求不高的炊具行业实现技术创新。创始人周和平曾在德国许久,一直在访问考察不同的企业和工业,学习各种新的技术。在德期间,周和平参观了拥有几百年历史的索林根博物馆,并由此确定了将蚀刻工艺运用在厨具中的想法。周和平一直以德国制造业的标准要求团队,希望在中国制造出符合德国一流品质的国际品牌。

同时,周和平还亲自带队走访国内市场,因为他明白,新产品的创新不能光考虑技术,还需要考虑市场需求。在调研后,他确定了做蜂窝不粘技术的想法。这一举动,也推动炊具制造业逐步发展成为一种对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的技术密集型行业。

2013年3月,康巴赫蜂窝不粘锅专利技术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权威认证(专利号:ZL 2013 10089292.6),德国康巴赫成为官方认证的蜂窝不粘锅的原创发明者。该技术是通过德国蚀刻工艺,在锅壁内蚀刻出凹凸的精细纹理。其中,凸出部分构成一张无涂层的蜂窝网状结构,不粘层仅覆盖在纹理凹陷处,直接降低了不粘层在锅壁内的覆盖面积,并且有效解决了锅铲与涂层接触而致脱落的问题。还有专业人士认为,这种新型不粘技术未来还会延展到其他品类的炊具中,如奶锅、电饭煲等。该技术专利拥有者德国康巴赫未来或将在其他细分小家电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价格战背后,德国康巴赫蜂窝不粘锅是如何杀出重围的?

互联网销售模式快速破局

一些中国传统炊具品牌已经具备几十年的发展历史,深耕中国市场。正如其他的消费品一样,炊具同样面临着渠道的多重选择和挑战。传统销售渠道市场趋于饱和,价格战严重,运营成本高。在其他品牌还将大量精力和财力投入渠道关系时,德国康巴赫却将资金重心放在了产品和研发,同时渠道上选择了深入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销售方式,其具有低成本高变现的特点,利于新兴厨具品牌依靠技术和品质优势,抓住销售场景转化的机会,快速拓宽自身销售渠道。

德国康巴赫连续入驻天猫、京东等大型传统电商平台,凭借卓越的线上营销能力,斩获2017年天猫“双十一”德国锅具销量第一,2018年12 月,荣获天猫厨具类销量冠军。此外,德国康巴赫在社交电商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也是其快速打入消费者市场的有力武器之一。目前,德国康巴赫已入驻多家社交电商平台,凭借良好的口碑传播,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在通过互联网销售渠道快速抢占市场的同时,德国康巴赫也积极布局线下,与各大城市的大型商超和连锁超市展开合作,2018年线下扩张已超过 6000 家门店,包括家乐福、永辉等。据了解,德国康巴赫还会逐步在一些大型城市建设线下旗舰店和体验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