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破解植物长寿的秘密:端粒酶或可延缓人类衰老

资讯 快科技 2019-11-22 21:13

近日,据外媒报道,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德州农工大学的研究小组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首次揭示了陆地植物端粒酶RNA成分的详细结构和功能

研究人员指出,端粒酶是产生端粒DNA的酶,端粒是位于染色体末端的复合结构,可以保护细胞免于衰老。每次细胞复制时,端粒会损失约20个碱基对,没有端粒可能会导致染色体不稳定或细胞停止分裂。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科学能够利用植物端粒酶的秘密,那么人类就有可能延长端粒的寿命,从而减缓衰老过程。例如肺纤维化等由端粒过短造成的疾病或可被治愈,也可以逆向关闭癌细胞中的端粒酶活性,缩短它们的端粒,致使细胞死亡。

但研究人员也表示,该研究还需要大量的研究去探索,将其应用于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科学家破解植物长寿的秘密:端粒酶或可延缓人类衰老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