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 7nm安培GPU或明年Q1发布:RTX 3080 Ti终于要来了

资讯 快科技 2019-11-09 11:12

从16nm Pascal到12nm Turing,NVIDIA最近两代的GPU一直停留在16/12nm节点上,对最新的7nm工艺似乎没啥兴趣,反正友商从14nm到7nm工艺的显卡都打不过NVIDIA显卡,老黄确实不着急。

根据雷蒙德·詹姆斯公司分析师Chris Caso,NVIDIA的7nm Ampere安培GPU实际上推迟了几个月,但他没给出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7nm GPU来得更晚的,是芯片遇到问题还是说NVIDIA主动推迟的也不得而知。

不过7nm安培显卡还是得发布,Chris Caso称这款产品仍在推进中,将在明年Q1季度或者Q2季度发布,算起来大概最晚半年内就可以看到新一代N卡了。

7nm安培显卡预计会首发于数据中心市场,按照习惯NVIDIA应该会在明年的3月底的GTC 2020大会上推出

游戏版的7nm显卡会更晚一些,有可能是在明年年中的台北电脑展上正式发布,首发的应该也是高端显卡,比如RTX 3080 Ti及RTX 3080等。

最新爆料称,“Ampere”相较于现在服役的“Turing(图灵)”,架构方面的主要变化一是光线追踪性能的大幅提升,二是更强大的光栅化处理能力,以更好地应对3D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7nm节点NVIDIA会有三星及台积电两家代工厂,现在还不能确定最终是谁代工,或许两家代工厂会分别代工不同的7nm安培GPU,否则就要面临同一个芯片不同代工厂的“抽奖”麻烦了。

NVIDIA 7nm安培GPU或明年Q1发布:RTX 3080 Ti终于要来了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