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银行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入选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资讯 TOM    2019-11-11 10:53

11月6日,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发布会在深圳正式召开。平安银行信用卡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凭借专业的安全服务、优秀的技术创新、极佳的用户口碑,成功入选“风险防控”优秀案例。

平安银行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入选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编印,面向行业征集2018-2019年的社会责任案例,经组织评审专家委员会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并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期间向社会发布。案例集旨在贯彻“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深圳银行业更高水平担当社会责任,为深圳“两区”建设贡献金融新动能,在深圳市银行行业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示范性。

平安银行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入选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时常发生,金融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建立了业内领先客户级反欺诈管理平台——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它打破了借记卡或信用卡单一产品维度的监控方式,为客户构筑起日常用卡的“铜墙铁壁”。

利用大数据和模型,深入应用AI技术,通过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控,平安银行信用卡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打造出无形无感的隐形风控。通过事前风险预警,设置多维度的风险监控指标,建立完整的风险预警体系和完善的应对机制,进行如铜墙铁壁般的风险防控;通过事中全触点实时监控和无感身份认证,在客户交易时,依靠大数据+科技双轮驱动,进行严密精准地监控识别,全方位监控银行全渠道交易数据,实现对银行卡交易实时风险监控,对高风险交易实时拦截。同时,在客户与银行进行身份认证交互时,依托AI技术建立无感身份认证体系,对低风险操作实行客户无感知的认证,大幅提升平安口袋银行APP使用体验,真正实现“风控无处不在,但无事不扰”;通过事后智能化理赔,采用搭载科技手段的智能交互体系,无纸化理赔免去客户繁琐的纸质材料寄送流程,给客户带来极致的赔付体验。从后台技术到前端体验,平安银行信用卡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让风险防控像空气一样,成为围绕在客户身边无处不在的安心。

平安银行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入选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9年至今,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不断努力,在反欺诈方面累计为银行卡客户拦截损失超过6.2亿元,让数千万持卡人享受到资金安全保护的贴心极致服务,也赢得了“为民解忧真平安,热心服务好银行”的客户口碑。未来,平安银行还将持续利用科技与大数据模型,不断完善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为客户的资金安全做好全方位立体防护,更好地迎接未来、领跑时代,成为客户的首选银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