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旅行第一股上市 珠海太空大会唱响商业航天大时代

资讯 TOM    2019-11-11 11:08

10月28日,世界首家私人载人航天公司维珍银河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为太空旅行第一股。创始人布兰森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将5个人送上太空,在全球范围内没有其他商业太空公司做到过。”

太空旅行第一股上市 珠海太空大会唱响商业航天大时代

维珍银河已经完成了两次飞往太空边缘的航行试飞,去年12月,维珍银河将首批宇航员送上太空边缘;今年2月维珍银河的飞船则承载了该公司第一位非职业宇航员乘客。维珍银河预计,到2023年时太空旅行的商业运营将实现规模扩大,该公司每年将飞行270次商务太空航班。

空间产学研国际交流 太空技术融资能力最强企业与会

在迅猛发展的太空经济大背景下,11月17日-19日,“2019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将在广东珠海召开。国际宇航联合会、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空间法学,美国航天基金会、国际太空探索者协会、莱斯大学空间医学全球峰会、国际空间大学,被誉为国际宇航“奥运会”的主办方,首次联袂召开这次珠海太空国际大会,出任大会联合主席。100多位国际宇航员、院士、科学家,800多名行业领军人物,60多场精彩演讲,内容涵盖空间信息、大数据应用、健康医疗、遥感技术等50多热点话题。届时世界一流太空技术研发机制、太空企业、顶级投资机构,将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成果交换、产品交易、投融资洽谈。

关于太空技术,鑫根资本创始人曾强表示,“人来进步的每一次大飞跃都与全球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与广泛应用如影相随,谁率先占有颠覆性技术并第一时间将其产业化,谁就能占据世界的制高点,成为时间的中心。” 曾强确认参加珠海太空大会及太空经济与金融投资分论坛,并将发表关于“资本围猎太空经济”的演讲。

高盛高华CEO章星、知卓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陶闯、罗斯柴尔德集团大中华区主席俞丽萍、启迪科服CEO王书贵、渤海华美CEO李祥生将参加珠海太空大会“资本创造:中国版Space-X”的专题讨论。

参加珠海太空大会的还有太空技术企业精英。美国One Web第四任CEO Adrian Stecke将来华布道。OneWeb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发射低轨小卫星组建通信网络,希望通过900颗卫星(随后增加至2882颗)组网,完成对全球的互联网覆盖。2016年,日本软银集团投资OneWeb 1000亿日元(约8.5亿美元),次年追加5亿美元投资。在波音、空客、高通、Virgin、可口可乐的支持下,One Web已累计融资15亿美元,为太空互联网板块融资能力最强的顶级大咖。

太空旅行第一股上市 珠海太空大会唱响商业航天大时代

2019年2月,One Web第一批6颗互联网卫星在法属圭亚那升空,拉开了“星座计划”的序幕。根据星座计划,One Web计划把1330颗互联网卫星送入不同高度的太空,计划在2021年实现地球全覆盖。One Web致力于连接世界上每一个偏远的角落,面对正在来临的太空互联时代,没有中国的深度参与,真正的国际空间宽频互联,根本无从说起。

在中国,有一家对标One Web的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未来宇航与亿欧发布的“2019商业航天30强”之一。银河航天9月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由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投华科”)领投,顺为资本、IDG资本、君联资本和晨兴资本跟投,最新估值超过50亿元,成为国内商业航天赛道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赛道上其他民营卫星创业公司的估值多在10亿人民币以内。

太空旅行第一股上市 珠海太空大会唱响商业航天大时代

银河航天主要打造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希望建立覆盖全球的天地融合5G通信网络,为用户提供经济实用、快捷方便的5G上网服务和体验。其董事长兼CEO、创始人徐鸣曾是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总裁,带领猎豹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商业航天上榜企业与会

10月31日第二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公布了“2019商业航天30强”榜单。该榜单由未来宇航联合亿欧于今年9月发起企业报名征集,根据参选企业提供的信息,参考企业相关公开资料、数据库统计、财务指标、创投机构意见等数据来源,对参选的商业航天企业在核心技术、商业价值、科创能力和资本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30强中,共有10家企业已确定参加2019珠海太空大会。

其中包括成都国星宇航。2018年9月,国星宇航成功研制并发射了全球首颗双核AI卫星,同年10月,成功发射全球首颗商业AI星座卫星。截至2019年8月,国星宇航已顺利完成5次太空任务,研制并发射了8颗AI试验载荷与商业卫星。它刷新了我国民营商业航天的新纪录。

太空旅行第一股上市 珠海太空大会唱响商业航天大时代

与会的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备自主研制运载火箭并成功完成高精度入轨发射任务能力的民营企业。2018 年 6 月星际荣耀完成 A 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众多老股东跟投。星际荣耀股东包括中信聚信、复星集团、顺为资本,已累计获得各类投资逾 6 亿元。

与会的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是首家登陆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的IC设计公司(股票代码:300053),主要从事宇航电子及卫星大数据、智慧安防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在商业航天、民生航天的大时代,太空技术和平利用,作为爱好和平的太空大国,中国岂能缺席?作为宇航“奥运会”首次试水中国的珠海太空大会,商业航天30强岂能缺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