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队买喜茶的中年大叔杜国楹 志在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资讯 TOM    2019-11-22 16:27

茶起源于中国,它从远古农耕时代走来,迄今已有5000余年左右的历史,而发展到今天,当代年轻人却对茶敬而远之。是他们不爱茶吗?非也!正如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所说,不是年轻人不爱茶,而是中国茶老了。因此,杜国楹为了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他要让中国茶年轻起来,于是,便有了现代派中国茶小罐茶。

关于小罐茶一直有一种声音:贵,土豪专属。连带着小罐茶的老板杜国楹也被吐槽,说他收有钱人的智商税。如果小罐茶是卖给土豪的,为什么杜国楹会亲自排队买喜茶?很多人不知道,杜国楹其实非常关心年轻人,一直强调年轻化,在设计更年轻的品牌。

2018年11月,广州喜茶HEYTEA店前,年轻人排着长龙,玩着手机、聊着天,等着点单。年轻人的队伍汇总,有一个中年大叔稍显突兀,只见他穿着白色短袖T恤、破洞牛仔裤,乍一看很年轻,再一看,中年大叔的样子,像年轻人一样地对一杯喜茶怀着期待。这个中年人便是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

排队买喜茶的中年大叔杜国楹 志在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一个做原叶茶的茶老板,为何会出现在主打年轻人的奶茶店前?原来,这是杜国楹趁着出差间隙,走上街头,走进年轻人喜欢的奶茶店,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感受网红调茶饮店和年轻人的喜好。他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思考。

不久以后,杜国楹和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在中国的茶行业,这两位的企业有点像咖啡业的雀巢与星巴克的关系。

排队买喜茶的中年大叔杜国楹 志在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杜国楹惊叹的是,91年出生的聂云宸对现在年轻人的透彻理解。从聂云宸的办公室出来,杜国楹说了一句话,“酷是年轻人的宗教,朋友圈是年轻人的新教堂。"

杜国楹的小罐茶,在年轻化方面深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据显示,小罐茶的消费人群集中在19-35岁,比传统茶行业年轻10岁。而且,以女性消费者居多。这意味着,在年轻化、悦己化消费大潮中,杜国楹的小罐茶发展策略行之有效。

在杜国楹看来,这个成绩只是开始。在他最初设计的小罐茶产品战略MAP图上,除了大众熟知的金罐系列,还有主打年轻消费者的更加绚丽的彩罐系列,以及一个全新专门针对年轻消费人群打造的潮牌,相关的产品研发都在按计划推进中。

杜国楹在中国茶的年轻化之路上砥砺前行,他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愿景,不仅要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更要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让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舞台,让我们共同期待杜国楹早日实现他心中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