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黄国际受邀参加国际学校大会: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资讯 TOM    2019-11-11 13:34

11月8日,由新学说主办的“2019 VIS国际学校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认知世界,创新中国”为主题,吸引了全国1500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人士参会。其中最受关注的则是以中黄国际教育集团为代表的150余位国际教育企业集团董事长、国际学校校长等教育界资深人士共同参与的闭门会议。

中黄国际受邀参加国际学校大会: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11月8日, “2019 VIS国际学校发展大会 ”闭门会议在北京举行

本次闭门会议以“新时代民办国际化学校发展机遇、风险与策略”为主题,从政策解读、运营管理、课程设计、教师发展等方面共话国际教育行业的优质变革发展之路,助力更多国际学校找到适合自身的更具前瞻性的战略和路径。作为业内颇负盛名的国际教育翘楚——中黄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海峰和总校长崔建社亦受邀参加此次闭门会议。

中黄国际受邀参加国际学校大会: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中黄国际教育集团崔建社总校长连续担任两届VIS 新学说“最具影响力校长”的颁奖嘉宾

2019年7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下称《意见》),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作了全面指导。《意见》在课程教材建设方面明确要求:严禁用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取代国家课程,严禁使用未经审定的教材。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引进境外课程、使用境外教材。就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方面指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其中“公民同招”、“摇号招生”、“不得”、“严禁”等政策内容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因而在“董事长看教育”的圆桌论坛讨论环节,国际学校在《意见》之下的生存之道成为此次讨论的核心内容。

“国际教育的价值体现在国际化教育的本土化落地能力,其中最核心的是中西融合的国际化课程体系的整合、研发和落地实施的能力。未来国际学校要生存,必须结合中国本土的教育环境探索国际化教育的中国方案。”结合中黄国际教育在中西方教育的创新融合和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成功实践,黄海峰表示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目前民办学校办学者要把握好办学节奏,守住底线。

中黄国际受邀参加国际学校大会: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中黄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海峰表示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黄海峰所提出的国际化教育的中国方案,是中黄国际教育集团整合如IB(国际文凭)、GIA等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将全球认可的符合未来人才培养需求的理念、方法,融合中国传统教育的精髓,所形成中西融合的国际化教育体系,并在中黄所管理的学校及办学实体进行教学改革和课堂创新。

事实证明,中黄中西融合的国际化教育模式在国内国际均获认可。今年以来,中黄及其运营管理的学校已经四次被黄埔区教育局邀请作为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样板,与全区300多位校长、园长进行经验分享和考察交流。中黄管理的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和中黄外国语小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战略合作伙伴、无国界教育组织——国际文凭组织授予世界会员学校荣誉称号,中黄管理的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已经成为IB候选学校。IB授权访问官在考察后评价中黄丰富了IB在中国的内涵,赋能了IB在中国的发展。

在随后国际学校校长关于“如何看待外部因素对国际学校发展的影响”的学术讨论中,中黄国际教育集团崔建社校长提出“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势”是大前提、大背景、大氛围,一方面国际化教育的办学模式需要顺应国内的教育大环境,另一方面国际化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需要面向未来,让学生具备时代所要求的各项素养和技能来应对未知的挑战。在大的背景和前提下,如何让国际学校持续生存、发展是每位国际学校办学者、从业者都需要深思的问题。

中黄国际受邀参加国际学校大会:国际教育的价值是洋为中用

中黄国际教育集团崔建社校长提出

国际教育发展需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