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科技赋能创意: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全新启程!

资讯 TOM    2019-11-11 14:34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自今年四月上市后,凭借强劲的图形性能,稳定的运行效率和优秀的降噪水平,一直备受设计师群体的关注。11月8日,一场由联想与国内知名设计师社交平台站酷联合举办的设计沙龙,又为本就炙手可热的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增添了更多关注与讨论。

用科技赋能创意: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全新启程!
联想商用PC产品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在创意设计沙龙上致辞

专业工作站,PC市场的下一片蓝海

在中国市场,相比PC和笔记本,专业工作站的发展在绝对数量虽有所不及,却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根据IDC的最新报告,到2020年,中国工作站市场将成为PC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类,预计将迎来近10%的增长。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型大潮,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快速跃进。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有了数字化的迫切需求,高性能工作站也迎来巨大机遇。此前在采访中,联想集团PC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立平表示:“通过深入洞察中国市场并投入更多的资源,我们有信心开发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优秀工作站产品。”

很多设计师买来电脑需要用三年甚至五年,但这三五年里,专业软件也在不断更新,软件越来越大,占用硬件系统资源也越来越多,很多刚买电脑时能够流畅运行的软件,过了三年就会卡成幻灯片,一次死机就有可能让设计师通宵的劳作直接归零。对于每天重度使用硬核图形处理软件的专业设计师群体,这种低效的生产力是不可接受的。

为此联想专门为设计师群体打造了创意设计工作站,通过顶级图形处理硬件加持,配合优秀的软硬件优化,解决专业设计工作者在操作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加速日常设计使用,满足平面设计、摄影以及影视后期多个领域中使用场景的需求,让创意设计工作者轻松处理工作负载,让每一个灵感点都能得到最完美的呈现。

用科技赋能创意: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全新启程!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

全向优化,软硬结合直击设计痛点

自2008年联想发布第一款ThinkStation工作站以来,联想的工作站用11年的时间经历了从起步,到超越的进阶之路。今年上半年,联想工作站中国市场份额已达36.2%,排名第一,并保持着稳定的增速。过去的11年里,联想工作站从无到有,发展成覆盖各行业,适合从入门、主流到高端的6大产品线。

联想工作站的发展迅猛,离不开本地研发中心对本地需求做出的快速响应。不仅对本地用户的软件应用提供测试支持;更及时应对行业变化,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方案和服务。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正是由中国专业设计师群体对设备的期待所触发,由联想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以专业研发能力为设计师群体打造生产力利器。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搭载有运算能力强劲的处理器,同时可以预装专业显卡及最新的图灵架构显卡,澎湃的图形处理性能足以满足专业设计师长时间高负荷工作需要。此外,为了满足设计师群体长时间高负荷的软件使用需求,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还拥有专业的电源系统和机箱散热设计,不仅确保了工作站的稳定运行,更大大降低机箱风扇在全速运行时的噪音,使得创意工作环境更舒适,让设计师能更好的专注于精巧的创意本身。

在创意设计工作站整机研发过程中,联想还与包括Adobe、达索系统在内的诸多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开展了深度的合作,针对包含常用设计软件在内的专业软件进行优化,对软硬件匹配进行了反复测试,最终实现在设计和渲染专业应用场景中运行流畅无卡顿。

用科技赋能创意: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全新启程!
联想创意设计工作站

多元并举,助力工作站推广普及

此次与站酷合作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是联想工作站拓展细分市场关键的第一步,也为今后更多更深度的交流合作拉开了序幕。联想工作站的雄心不止于此,之后,联想还会推出工作站产品“90天试用计划”,让更多的专业人群深入接触和了解联想工作站的澎湃性能和强大的稳定性。

除了做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联想还将致力于深化和ISV的合作,针对更多复杂专业软件进行硬件适配和稳定性测试,以期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群打造最适合的生产力利器,同时巩固与各大软件生产商的合作关系,建立更为多元、粘性更高的联想工作站生态。

更长远来看,联想工作站也将与注重培养设计类人才的高等院校展开合作,不仅让更多未来的专业设计师更早接触到专业创意生产力工具,更能有效提升设计类课程的教学多样化程度和人才培养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