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极具赞助价值马拉松,乌江榨菜是如何做营销的

资讯 TOM    2019-11-01 18:03

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前身是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和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始于1987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三大马拉松赛事之一,是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2006年,赛事更名为“杭州国际马拉松”,开始探索走市场化道路,十三年历经风雨,杭马的规模和影响力已今非昔比,是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回顾历史:2014年,杭马首次在央视体育频道直播,首次有了冠名赞助商,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万人……这项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在“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位列前三。2017年,杭马报名人数高达83659人,最终参赛人数达到35000人。2018年,杭马报名总人数达到106588人,首次突破十万人大关,最终35000人站上跑道,这些跑友共计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时至今日,杭马已是名满全国的超大型体育赛事之一,2019杭马最终报名人数达到139899人,其中首日报名人数就突破8万人,连续五年报名的达到5986人……

中国极具赞助价值马拉松,乌江榨菜是如何做营销的

相关文件的出台,政策的扶持和推动,加上广大民众的健身理念的升温以及对生活态度生活质量的改善提高,使得马拉松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势头越来越迅猛。媒体推广也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央视体育频道今年也将会继续对杭马这场“运动爱好者的盛宴”进行直播,要知道,杭马是少数几个得到央视转播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此外,新华社、人民体育、新浪体育、浙江体育频道、浙江之声等数十家国家和地方媒体也会对赛事进行报道,可以让更多人感受杭马与众不同的魅力。

杭马是城市马拉松,为满足各阶段、各类跑者需求,提升民众参与度,除了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还设置了小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家庭跑(1.5公里),涵盖各类人群。因此在杭马的参赛人群中,不少是家庭组团报名参赛,各赛其道,完赛之后在杭州观景游玩。

杭州是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杭马的赛道也被誉为中国马拉松赛的“最美赛道”。西湖正是杭马“最美赛道”的颜值担当。10月22日,2019杭马官方宣布对今年赛事路线进行调整,改变主要在于全马的首尾两段,简而概之,出发段更“西湖”,冲刺段更有仪式感。主打“风景牌”的杭马,今年线路将更加深入西湖景区。途径曲院风荷、苏提春晓、断桥残雪、花港观鱼,双峰插云,加上湖中风景的三潭印月和情侣跑经过的平湖秋月,2019杭马将跑过“西湖十景”中的八景。来参加杭马,真的就是一趟“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身心放松。

中国极具赞助价值马拉松,乌江榨菜是如何做营销的

正是因为杭马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影响力,使得越来越多的商业品牌争先恐后地加入其中并积极打响营销战。身处西子湖畔,加上杭州拥有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公司阿里巴巴,整座城市都有着浓厚的互联网思维烙印,各大品牌在杭马展开营销战也是费尽心思。

中国极具赞助价值马拉松,乌江榨菜是如何做营销的

乌江榨菜是中国传统老字号食品品牌,同时也是今年才开始杀入马拉松赛事营销的新面孔。然而乌江榨菜不打无准备之仗,此前多站赛事的营销,收获了口碑,也丰富了实战经验,让他们愈发坚定了“运动补盐”的推广理念,而由于杭马的参赛人数体量之庞大,乌江榨菜也为此备足了“弹药”,在赛前赛中和赛后提供给三万多名跑友。

中国极具赞助价值马拉松,乌江榨菜是如何做营销的

赛道沿途,乌江榨菜的相关工作人员也积极向观赛人群发放榨菜,并积极向路人宣传乌江榨菜倡导的运动补盐理念。杭州有着千古传颂的“白娘子”传说,每年杭马,都可以看到有装扮成白娘子模样的跑友,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的“白娘子”和过去有点不同,身上多了一包乌江榨菜,看来法力高强的“白娘子”也爱上了乌江榨菜。此外,杭马的国际化也让乌江榨菜得到了不少外国跑友的关注和青睐,有来自欧洲的跑友表示已经在淘宝下单购买了乌江榨菜,这样回到家里也可以吃到这个来自东方的“补盐神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