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致重:创新农村产业发展 借“文创之力”做强“一乡一品”

资讯 TOM    2019-11-25 15:02

1月15-17日,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顺利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解决农村劳动力问题,吸引更多有想法、有创造力的年轻人回到农村,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从而有效用于农村发展,在农村得到创业的机遇,闯出一片天地。

汪致重:创新农村产业发展 借“文创之力”做强“一乡一品”

汪致重表示,“中国一乡一品”的推动,非常有助于乡村振兴。如果没有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将很难维持它的成果,无法巩固它的成果。提高农村收入,提高老百姓收入,同时也提高了农业经济的发展,这样才能够真正使得老百姓富起来。“怎样实实在在把乡村振兴这步棋下好,实实在在带动农民、教育农民,给他们培训,让他们知道产品形态的改变,让他们更深的认识到市场和产品之间的关系,让农民更加知识化,更有积极性。”

汪致重认为,从目前全国的情况看,农民工生产力在城市,对中国产业化发展贡献非常大,好多农村的老龄化和少子化问题开始困扰农村发展,给农村增加一定的负担,农村对于中国的产业化来说承担了很多成分。现在是一个时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形势下,要积极的想怎么解决农村劳动力问题,怎样吸引年轻人回乡、愿意回乡。

“农业的增值,很大一部分还来自于文创,要年轻人回乡不是务农,而是主动性的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于农村,如果大量年轻人在农村找到自己创业的机遇,那么新农村将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向往。”汪致重表示,可以用年轻人的视角在带动现有农村原始产品的深加工。比如在台湾有一个生产丝瓜的村子,他们不仅仅只是种植丝瓜,而是把丝瓜的衍生产品也一并进行研发,生产出像丝瓜罐头、丝瓜肥皂、丝瓜洗面奶、丝瓜沐浴露、丝瓜面膜等等。

针对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汪致重认为,今天创新的概念已经不是单独个体的创新,而是社会综合性理念的创新。“一乡一品”是值得大家认真思考,靠文创的思维,也靠年轻人的视角,还要靠多产业的资源融合发展,打造区域特色的农业强势品牌,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带动新农村真正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