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资讯 TOM    2019-11-26 17:18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作为设计师,除了设计本身的工作以外,不可避免地会参与到很多业主的装修选择之中。近几年,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很多消费者喜欢选择国外进口的产品,觉得进口的就是好的,越贵越好。很多装修公司和建材厂商也迎合这一趋势,标榜自己的产品是纯原装进口,再不济就是有国外的技术支持或认证。

哪怕只有1%的国外血统,也会花99%的篇幅去宣传自己的产品是进口的,然后价格相应提高一倍。虽然现在大家的生活都过的越来越好,“品质消费”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观,追求好的产品也无可厚非,但是花高价去买这种“伪进口”、“假洋品牌”真的值得吗?再进一步讲,钱花出去了,买回来的东西就好吗?就能让人放心吗?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就拿涂料来说吧,涂料是家庭装修中重要的“面子工程”,其色彩和质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居住空间的性格。同时作为大面积使用的装修材料,其质量好坏、环保与否也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

就我个人的从业经验来看,目前涂料市场上,对于“进口”盲目追捧,这一现象就尤其凸显。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人们觉得进口涂料的生产和检测更加严格,所以品质更加有保障。所以一听是进口的,就本能觉得是优质的。

但其实要真正买到好的进口产品,一定要掌握辨别进口产品的基本能力,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大品牌、好产品、正规渠道。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1.大品牌

首先确保原产国信息的真实性,了解该品牌在本土的信誉度,是真真正正受到国民青睐的,而不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在本土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进口中国后摇身一变,经过营销包装成风靡世界的大品牌。

更别提还有个别“假洋品牌”,国内商家以国外注册、国内特供的方式,生产和销售根本不存在的“进口产品”,那更是多花冤枉钱不说,质量更是没保障。

德国都芳,可能有些朋友知道,在进口品牌里算做的比较大、比较好的了,进入中国市场也比较早,但其实产品也分进口和国产。再比如PPG美国大师漆,隶属于PPG工业集团,是靠做玻璃起家的,后来慢慢靠收购有了涂料,个人感觉它的汽车涂料应该是不错的,但涂料同样是有进口和国产之分,国产的说是采用美国配方和环保工艺,追求的是性价比,说白了就是有差距。有些品牌标榜自己的历史有一百年几百年,其实仔细一看其实是母公司的历史,主营产品可能都和涂料没什么关系。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假冒伪劣产品就不多说了,其不仅伤害消费者的利益,其实对于品牌也是一种伤害,尤其是都是外国字,大家更是容易忽略。

2.好产品

本来各种花里胡哨的认证就把人绕晕了,,再说进口也分国家,德国、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都叫外国,举个例子,近期在线上平台和外教学外语,有时候外教是东南亚的,我甚至感觉还不如中国人说的好呢,但都是顶着外教的名头。

再一个就是,即使是大品牌,也有不同品质和价位的系列和产品线,质量和价格可能有天壤之别,有些商家利用信息不对等来误导消费者,以次充好,赚取几倍的利润,对于不熟悉的国外品牌来说,很可能花了高价钱,买到的却是大品牌的下等货。

以大家都熟知的福乐阁举例,它家的黑板漆我有很多业主也都会用,不能说它不好,只是国内买的要比国外贵不少。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以上截图分别来自天猫旗舰店和福乐阁丹麦官网,同样是0.38L,国内双十一优惠价是598元,国外是209克郎,1克郎≈1.11元,折算下来国内价格将近国外的三倍。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再比如芬琳,同样是2.7L,国内外售价差距更大,国内双十一促销价1456元,境外37欧元,合人民币286元。我们能理解进口产品增加的一些运输和关税的费用,但是差距太大的话,还真是有点不值了。还是期待国内主流大品牌能做的越来越好吧,让我们国内的业主也能少花钱、少费心的买到高质、放心的产品。

3.正规渠道

相对于正规渠道进入国内的原装进口产品,有正规的专营店和售后。更多的则是国内分装或贴牌产品,混迹于中小型建材市场,但价格方面还是对标的高档高价。

我记得有一次陪客户去看涂料,有个销售说他的涂料是某个德系品牌的原装进口,我一看不对啊,这包装都不一样,我不久前刚好有个客户托朋友从德国直邮过来的。我就试探性的问了一句,销售的脑子也是转得快,说这是德国工程师专门为适应中国的气候、技术条件等新研发的产品,要不是有这些年的经验留着个心眼,可能还真的信了。

有的时候,我都有点替业主心疼,憧憬着美好的生活,操心费力花钱地去找人来装修,就像羊入狼群,就被各个装修公司、建材厂家给盯上了。也有不良的设计师或装修公司,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对业主进行错误的引导和营销,冲击消费者的理性决策。

如何正确选择家装涂料?进口的就一定好吗?

虽然发达国家整体的技术是要领先一些,但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优势行业,不是说国外发达国家的所有东西都是好的。

而且随着涂料技术的革新,环保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的增强,国内品牌涂料肯定也会越来越好,对于我们以后的选择和消费,也会更加令人安心放心和省心。

在这一点上,近几年的家具家饰行业就做的很好,品控和原创设计方面兼顾,加上线上口碑的传播,非常容易形成品牌效应,将利润反馈回去,达到良性循环。所以一些软装产品,或者一些充满设计感的小物件,我还是很愿意选择独立设计师或小众品牌的。但对于建材来说,我更加建议大家选择国内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价格更加透明,安全性也更有保障,而且还有很多焕新服务和配色建议,售后也比较容易,各方面都比较完善吧,毕竟是作为基础建材,不需要太多创新和花样,能让人放心和省心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