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媒体素养教育这么重要?90%的家长都忽视了!

资讯 TOM    2019-11-04 17:35

哈佛大学教授高曼博士说:一个人的成功,专业知识占20%,态度与人际关系等能力占80%的影响!

在其研究的「成为优质员工所应具备的25项工作EQ」中,「说服力」(能发挥有效的说服艺术,建立人际共识)、「沟通力」(能传递清晰讯息,懂得倾听,乐於沟通)「建立人脉」(能发挥人际技巧,培养互利的人际关系)是纵横职场、创造良好人际关系的首要关键。这些能力涉及多维度培养,且非一蹴而成,而如果找一条事半功倍的捷径,培养媒体素养力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能力的培养中学员能够获得包括逻辑思考力自信表达力公众演说力,及口语叙事力等全方位成长。

儿童媒体素养教育这么重要?90%的家长都忽视了!

21世纪人才的核心素养能力分析图

一方面媒体素养力培养了各个维度的能力,另一方面在信息化社会,媒体无所不在,无处不有。大众传媒已成为儿童获取信息、了解社会的主要工具之一,并在儿童社会化过程中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甚至动摇、瓦解了家庭和学校在儿童社会化中的权威地位。

诸多实证研究亦表明,在一些发达地区和城市,儿童的媒体接触时间正在接近他们在学校的上课时间,媒体正悄无声息的成为他们完成社会化的“第二课堂”。

在他们还不清晰什么是好坏、正误、真假时,所有的信息会直接进入他们的脑海影响认知。在中小学、甚至幼儿园开展媒体素养教育已经迫在眉睫。

针对这一方面的欠缺和信息时代的加速发展,弋果美语作为专为4-15岁儿童提供英语培训的机构,将在这个冬季展开一场人文素养的精训计划——MEDIA LITERACY 媒体奇育记,致力于提升孩子的媒体素养能力,进行高品质的英语启蒙课。

儿童媒体素养教育这么重要?90%的家长都忽视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主题课程将带领孩子们认识不同性质的媒体,从传统的报纸开始,到电视常见的新闻、广告、电视节目,再到电脑和网络探索……让孩子们发挥创意,并体验作为一名小记者或播报员将面临的挑战,透过团队合作一起完成弋果的新闻播报台任务。从而培养孩子的逻辑思考力、口语叙事力、公众演说力以及自信表达力等媒体素养核心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