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资讯 TOM    2019-11-05 18:23

私域流量,互联网时代的自留地和家门前鱼塘。

互联网的本质属性是海洋,开放、包容是其特点,获取用户就如同出海打鱼,了解那一片海域的特点,知道什么鱼适合在什么样的海域生存,那么打回来的鱼就会多些,否则就可以空撒网,但是,这种凭经验看天吃饭的模式,终究不如自己有个鱼塘,随时随地可以捞鱼,大鱼小鱼,有序的合理打捞,既稳定有可靠。这就是私域流量池的概念,从属性上进行了三项规定:为自己所有、能够反复触达、能够免费使用。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今年年中,私域流量”概念蹿升迅速,有关私域流量的文章曾在朋友圈中造成刷屏现象。而在社群运营中,从KOL(关键意见领袖)到KOC(关键意见消费者),虽然只是一个字母的改变,但也折射出流量时代的变化。私域流量池注重流量转化,通过更便捷、更低成本的触达和运营,使一定量的流量获得更高的收入。挖掘老用户更多的价值,成为更多公司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瞄准私域流量。

一份腾讯和BCG的报告显示,许多线下门店的CRM自从从传统的电话+门店+短信转到SCRM社交私域运营,有效互动客户数量可以翻1.5-2倍,沟通效率提高3-4倍,单次平均互动时长提高2-3倍,并且在沟通交流中增加了相互了解和信任,成交率提升了3倍左右。

那么如何快速有效的建立属于自己的思域流量池呢?教育行业尤其是转型中的代理商和线下门店,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尽快激活变现存量用户,裂变锁定增量用户,建立比原来客户群更大的思域流量池?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母婴行业零售行业的运营标杆之一——孩子王已经成功实践了会员裂变模式的探索,截止2018年年底孩子王整体会员数量达到2302万,销售破100亿,会员转化率高达65%。孩子王每一位导购都绑定了多位会员,进行一对一服务,导购服务所得的销售可以获得额外利益,孩子王甚至要求每位导购设定会员指标,导购大量去到线下其他渠道挖客。所有会员群体设定会员等级,“黑金会员”能够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并且孩子王已经开始尝试在其会员体系和线下门店同时给火花思维等在线课程导流,在自己的思域流量池里做会员的增值变现了。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然而不是每一个线下渠道都有孩子王这个实力自主研发一整套会员裂变系统的,即使花大量人力物力做出来,自身的业务体量也难以达到这样的规模效应;并且,即使有了工具,如何操作和运营实现建立思域流量池和运营变现也是很花时间和成本的,也很考验人员素质和能力的,所以,大家都看见了榜样,都想去实践和模仿,工具和思路就变得迫在眉睫了。

专注于k12教育多年的瞐瞐爱选课及时的发现并弥补了这个空白,专门打造了一整套的帮助教育行业线下渠道和代理商、导购的信息化产品。

首先,如何帮助线下门店快速建立私域流量池,并且在此过程中及时的将现有流量变现,实现一边建池一边盈利。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上面这个模型是粗狂的私域流量池建立过程,损失掉大量的新增流量,同时没有实现有效的变现,而爱选课APP的转化模型不仅存量变现,还有裂变增量留存,同时还帮助引入线上流量导门店复购:“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组合式运营模式,其核心在于将传统互联网和线下流量都引向移动端,形成传统互联网、线下实体店与移动端的深入互动,传统互联网和线下实体店都是为移动端服务的。移动端又反过来为传统互联网和线下实体店服务,为它们带来流量。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其次,私域流量本质是SCRM,即社会化用户关系管理。通过对用户关系的管理,提升转化率和复购率,从而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所以说,“私域流量的本质不是流量,而是用户的精细化运营”

为了实现精细化运营,势必要求有足够的运营能力和工具等一系列后台储备和支持系统,这些是保障私域流量池的“鱼”能不断增值和消费变现,要有足够的养料投放到池里,否则鱼会被饿死。以上这些就势必要求运营平台具备赋能的能力,帮助代理商和导购变现。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爱选课赋能云端服务系统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爱选课技术架构图:前端获客-系统支持-后台智能数据

私域流量的兴起,体现了一种社会焦虑,面对一二线城市流量越来越向几个大池汇集,存量市场流量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流量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迫使机构开始思考如何降低流量成本,一个就是将公海里的“鱼群”都赶到自己的池子里,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养鱼”,变一次转化为反复多次变现,从而减低流量成本,另外一个就是,通过建立“私域流量池”,以鱼养鱼,不断裂变,在原有基础上再生扩大出新的“鱼群”,摊薄流量获取成本。所以,打造“私域流量池”,既符合流量的多次变现的社群化运营趋势,也符合往下沉市场获取新增流量的裂变式市场推广策略。

让“流量”变“留量”——用爱选课APP打造你的私域流量池

从2014年前后在线教育创业潮兴起,发展到目前,已经发展了有5年时间。5年时间过去,一二线市场逐渐饱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要达到3150亿元。但线上流量贵,已经成为制约在线教育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暑假更是疯狂烧钱,网传学而思、新东方、猿辅导、vipkid、作业帮等联袂贡献了30-40亿的巨额广告费。随着一二线饱和,众多玩家也开始重点关注成本更低的线下流量,打起了三四线下沉市场的主意。

面对在线教育的巨大风口,拥有线下流量优势的代理商和小b导购(妈妈)们,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尽快完成互联网社群化转型,通过垂直于教育行业的社交电商S2B2C平台瞐瞐爱选课APP快速搭建一个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免费利用爱选课平台的技术赋能和支持服务将线下流量和渠道优势汇聚起来,通过平台上的分销系统、会员系统、课程评测系统、裂变系统可以实现拓客、引流、转换、复购、用户沉淀再拓客的闭环,在实现存量变现的基础上,帮助在线教育情怀落地,实现低成本精准获客,同时又通过不断的增值服务和裂变,扩大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从天天挑水模式变为自来水模式,从销售模式转为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