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家的弱电箱还好吗,箱子老是盖不上怎么办?

资讯 TOM    2019-11-18 14:09

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发现家里的WIFI信号总是时强时弱,甚至时有时无。明明拥有着100Mbps的宽带,却经受着龟速的折磨,下载速度居然只有几kb。有时候从客厅到房间,就仿佛走入了无网的世界。WIFI信号究竟为什么这么差?上网为什么这么慢?其实真不是运营商的锅,问题可能就出在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小角落——弱电箱!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说弱电箱和WIFI信号的那些事。

我们先要知道弱电箱和家用信息网络之间的联系。现在的家庭网络架构通常是这样的:光纤先接入光猫,光猫再连接路由器,到路由器这一步想必大家就不陌生了,那就是为我们的电脑、手机等设备提供网络连接,让我们尽情在网上冲浪。弱电箱主要包括电话、电视和网线三部分模块。那么弱电箱作为家中信息管理的总控,光纤入户首先便是连接到家里的弱电箱。

你家的弱电箱还好吗,箱子老是盖不上怎么办?

讲到这里,大家应该能初步了解弱电箱和网络之间微妙的关系。接下来就是具体分析弱电箱为何会影响WIFI信号,主要有以下两大原因。

将路由器一并放入弱电箱内。

这一点并不是弱电箱的错,而且我相信这是很多人的一个误区,认为弱电箱是一个“储物箱”般的存在,便将一切有关上网的设备一同放进弱电箱,譬如光猫、路由器等等,自以为进行了有效的归纳,却殊不知,其实这大大牺牲了自己的网速和信号!

首先,在弱电箱内强弱电距离变近,而强电线路在工作时产生的强大磁场会导致网络信号传输变差,进而影响网速。其次,弱电箱大多是金属箱体,而金属对无线信号的阻隔力很强,由此,想要网速给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最后,弱电箱往往安装在角落等偏僻的位置,WiFi信号无法覆盖,也就导致了信号微弱的结果。

那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呢?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可以将光猫等设备留在弱电箱内,单独拿出路由器,以免受到阻隔和干扰。理想位置是将路由器放置在房屋的中央,从而达到向四周均匀辐射的效果,将覆盖范围提升到最大。

弱电箱材质差,内部混乱。

排除了人为的因素外,就要再具体讲讲弱电箱本身的问题。一般来说,开发商给我们留的弱电箱非常简陋,容积小,质量粗糙,内部无法进行有效的整理和规划,往往杂乱无章,电线之间相互缠绕。不仅不美观,还不利于排查和维护。

你家的弱电箱还好吗,箱子老是盖不上怎么办?

更关键的是,弱电箱中设备的性能也与弱电箱的材质息息相关。作为需要长年累月使用的弱电箱,如果材质较差、不防锈防潮、抗高温能力不足,那么箱体就容易变形,进而就是影响箱体内光猫等设备的性能。那么上网就是难上加难了,从源头上便已阻挡了流畅的网速。

由此可知,一个优秀的弱电箱是何其重要,不打折扣的网速跟它脱不了干系。弱电箱在家居电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居电气指的就是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也就是家里的强电、弱电的综合布局和管理,包括断路器、开关插座和排插等电压在220v的强电电压设备,以及声讯信号的弱电管理,比如弱电箱。所以,弱电箱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家居电气的正常工作。

西门子家居电气秉承德国西门子精益求精的严谨风格,立足于消费者,为提升生活品质提供全新设计理念的家居电气产品。西门子锐逸系列弱电箱就是其中一个不错的产品,它在美观和实用之间能取得平衡。

你家的弱电箱还好吗,箱子老是盖不上怎么办?

外观:安装西门子锐逸弱电箱不需要螺丝,保证了美观,不会在家中显得突兀。

材质:西门子锐逸弱电箱的塑料盖板耐高温,箱体经过96小时的盐雾试验,其钣金材料使用1mm厚钢板,保证了它的强度和抗锈能力,在安装过程中也不容易发生变形

用专门的魔术带来固定光猫,箱体的预留空间更大,路由器和光猫可以随意放置,箱盖不会被里面的东西给盖不上去啦

你家的弱电箱还好吗,箱子老是盖不上怎么办?

当再碰到上网慢、信号差的时候,别总是先责怪运营商啦,可以去看看家中的弱电箱,是否存在上述的问题,是时候该淘汰质量糟糕的弱电箱了。很多情况下,网速的快慢、信号的好坏和家中的网络布局息息相关,做好合理的规划和安排,使用高质量的弱电箱,别再为糟糕的网速而烦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