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资讯 TOM    2019-11-18 14:16

开关插座是装修时必不可少的电气设备,选对了开关插座,不仅能保证经久耐用,还能为家居整体风格增色添彩。但市面上开关插座品牌实在不少,一些很早就进入中国的国外品牌在质量与口碑上做得都不错,同时近年来也有一些国产品牌在开关插座的面板材质、外观设计上不断突破,让业主们的选择又多了一些犹豫与对比。那么单单从品牌方面来选购开关插座就够了吗?你还需要关注以下这些点。

开关插座选国外品牌还是国产品牌?

开关插座的选择,要在经济可承受范围之类来对比衡量。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比较推荐购置像西门子、施耐德、TCL罗格朗、ABB这些比较知名、做工也比较好的国外品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国产知名品牌如正泰、福田、飞雕性价比都还不错,近几年进步很快。但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在外形设计上,国外品牌普遍更具优势,这可能与国外品牌实力雄厚,有资金头面聘请优秀设计师有关。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公牛,质量做工还算不错,但外形设计上略显不足。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开关插座的外观创新设计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行业竞争力

随着消费能力的升级与消费观念的变化,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加注重家装整体风格的搭配与统一,这也是为什么不少年轻家庭被公牛的外形劝退的原因。也因此开关插座的外观设计成为了一种新的行业竞争力,除了基本的品质保障,各大品牌都在开关插座外观创新上投入了比以前更大的心血与成本。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譬如德国品牌西门子,其睿致系列开关插座首创行业无边框设计,斩获设计界奥斯卡——国际iF设计大奖。睿致面世后,引发一轮无边框设计效仿潮流。可以看到有边框的开关面板如下图,相对来说比较呆板普通;

而西门子睿致系列无框设计的开关更加简约大气,更加现代化,与墙体和现代风格的家装融入度更高,可以说是“百搭款”。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另外,如果家里是比较鲜明大胆的艺术风格,对开关插座有特别的要求,也可以选择西门子映彩系列,青金蓝、赭石红、日曜金、硒辉银等多种大胆独特用色的款式挑选搭配。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选购开关插座最重要是看开关插座的材质用料

安全耐用性能是选购开关插座最重要的参考指标,而影响开关插座的安全及耐用性主要就是材质用料。这一方面主要看开关插座的面板、载流件及银触点材料。

一般来说,开关插座面板使用阻燃PC料最好,耐冲击性强,耐高温,耐久;开关银触点要用银合金而非纯银,直径0.4mm以上;插座载流件要用锡磷青铜,弹性好、导电性好,厚度0.6mm最合理(超过拔插力太大,压薄拔插力会太小)。

如西门子睿致、远景等系列开关插座,其带有颜色的产品由高性能阻燃PC和先进的喷漆工艺制作而成,就算被刮花也不会把面板上的漆给刮掉,为行业首创,也是国家实用新型的专利。如有外力作用,颜色永远不会褪色。而市面上很多知名开关插座品牌,其带有颜色的产品是由普通PC注塑+表面喷油而成,如有外力作用,表面的漆会被划掉而露出里面白色的面板,在墙上看着就会不好看。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西门子远景系列)

西门子开关触点均采用加厚的复合银触点(银层厚度>=0.25mm),极大降低接触电阻。而睿致系列银触点更厚,银层厚度超过0.4mm;加厚银点也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更好地承受更大的电流冲击。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市面上的某些知名品牌,其插座载流件使用的是黄铜材质,成本低廉易变形,性价比实在不高。西门子插座的载流件采用锡磷青铜,高含铜量导电能力强,插拔韧性卓越,不变形。同时锡磷青铜也有很强的耐蚀性,耐磨损,可以很好的保护插套在使用过程中不被过度地磨损。

开关插座环保性成为家庭装修的新需求

追求健康又有品质的生活,一定离不开环保的家装建筑材料。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市面上有很多开关插座都存在着环保问题,甚至有些无良商家为了通过阻燃测试,往面板里加入了不符合RoHS认证的含溴阻燃剂,在生产、使用过程中会对人体健康有伤害。

而西门子开关插座材料均符合RoHS认证(由欧盟立法制定的异性强制性标准,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准,使之更加有利于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不含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共6项有毒物质,保证用户健康,提升房产品质。且包装均为可回收材料,对环境无害;不添加有致癌可能的阻燃剂,对健康无害。

除了关注开关插座品牌名气,你还应该关注这些!

开关插座是家居电气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家居电气”则指的是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即家里的强电、弱电的综合布局和管理,包含断路器、开关插座和排插等电压在220V的强电电气设备,以及声讯信号的弱电管理。

现在开关插座逐渐成为了家装整体风格不可缺少的搭配,大家在选择开关插座品牌时除了关注其品质做工,也可以关注产品的外观设计与家装的和谐统一,以及产品的环保性,多一份考虑多一份安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