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资讯 TOM    2019-11-07 15:46

中国画四条屏即以四幅为一组的画,作为中国画的一种特殊艺术表现形式,在特定而有限的空间中诠释山水、花鸟、人物等万物个性神情的美感。像我们常见的花鸟四条屏《梅兰竹菊》、《春夏秋冬》等,四幅作品相辅相成,共同构筑成为完整的画面。寓意美好而积极,不仅寄托着画家的情感和志向,也让观者品味赏真,入情入理,赏心悦目,使平凡的生活题材富于表现性的艺术魅力。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国礼书画家石开,由于其较为精湛的画艺,被公认为当代画坛的中坚力量。他长于写意花鸟,兼习书法,山水,书画俱佳,是一位多才多艺而具有多方面深厚修养的勤奋多产的画家。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石开老师写意花鸟四条屏的艺术魅力吧:

【梅兰竹菊四君子,石开老师的国画经典代表作】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石开传统国画四君子《梅兰竹菊》正在【易从网】展售

此幅《梅兰竹菊》,是石开老师的近期佳作,作品诗与画的相融,达到一种诗情画意珠联璧合的境界。他将生活所见的四君子形象以谐趣的笔墨手法转化为文人墨客、隐逸君子所推崇赏识的清雅淡泊的人格魅力。基于梅、兰、竹、菊内在的高尚品格,再来解读这些诗画作品,不难看出画家内心独立于世外、怡然恬淡、高风亮节情感表达。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石开国画花鸟四条屏《梅兰竹菊》正在【易从网】展售

要知道,梅、兰、竹、菊“君子”之风传颂至今,不论是他们的自然规律——春兰、夏竹、秋菊、冬梅,还是他们的艺术规律——梅之傲、兰之幽、竹之坚、菊之淡,都倍受诗人画家喜爱,也是咱老百姓喜欢的国画作品。石开梅兰竹菊四条屏佳作,用笔飘逸洒脱而有法度,色调妍丽却典雅,梅兰竹菊跃然纸上,梅之红艳,兰之秀雅,竹之高洁,菊之清美,抒情表态、匠心独运之中,作品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高雅脱俗的情怀,适宜家中客厅、书房、办公室、茶楼等场所悬挂,品位与格调立显。

【春夏秋冬四条屏,一幅画,让你看遍人间四季】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石开国画四条屏佳作《春夏秋冬》正在【易从网】展售

这幅写意花鸟作品,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不同形象给予四条屏之中,表现了花之鲜艳、鸟之生动。石开将开于四季的不同花卉赋予了大自然超凡脱俗的审美意义,百合、夏荷、秋菊、冬梅,花儿盛开,雀鸟啾鸣,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共同构成了完美的艺术境界。春夏秋冬四季美景代表人生美满,四时变幻皆体现在画中。真正的名家之作,装饰显品味、送礼有面子、收藏必升值!

【花香鸟语,吉祥如意,装饰送礼祝福到】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石开吉祥如意花鸟四条屏《花香鸟语》可在【易从网】定制

吉祥图案,不仅浓缩着传统民族艺术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情趣,而且也喻示着人们良好的祈求、美好的憧憬和善良的祝福,画家石开对吉祥图案也很是喜爱,并将其融入到自己作品中。此幅《花香鸟语》,依次以牡丹鲤鱼、荷花白鹭、红梅喜鹊、古松仙鹤,表达富贵有余、莲洁鹭韵、五福迎春、松鹤延年等多种吉祥寓意,如此四条屏若悬挂在家中,吉祥如意生活伴随而来。

【更多石开写意花鸟四条屏作品赏】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石开写意花鸟画《荷花四条屏》正在【易从网】展售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国礼书画家石开新品四条屏《岭南春晓》正在【易从网】展售

【石开写意花鸟四条屏的独特魅力】

一、传承中华文化精神。石开的国画四条屏主要是从梅兰竹菊、荷花、牡丹、鲤鱼等入手,画面感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大气、凸显主人品质。四条屏如同屏风一般,装饰在客厅、书房、办公室、茶楼,能够展现出一种大气的风范,更能彰显主人品味与实力。

三、画面精美、寓意丰富。石开的四条屏,画面非常清新、自然,水墨文化特色尤为突出。另外一方面,多寓意高洁的情操,以及吉祥、如意的祝福。

目前石开老师的国画花鸟作品已经通过【易从网】这个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被越来越多的家居主人悬挂家中,也常当做礼品送给领导、客户、长辈、朋友、老师等,可谓是“装饰、送礼、藏皆相宜”。

名家写意花鸟四条屏,国礼书画家石开作品真迹赏析

易从网展示交易的每幅书画作品均保证是画家本人手绘原稿,即保证了作品的真实性,又降低了作品的成本,使得易从网够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质优价廉、物超所值的书画作品。

易从网精心挑选当代实力派、具有较大升值空间的书画家与之合作,诸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忠义、国礼书画家石开、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洪山、新生代潜力画家羽墨等等,保证了作品在实现比如装饰、馈赠亲朋、艺术鉴赏等基本功能的同时,具备很好的升值空间。

易从网连续多年成为更受欢迎的书画艺术品交易平台。欢迎大家登录并关注易从网,更多精美的作品等你欣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