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消防在抖音科普防灾知识获百亿播放

资讯 TOM    2019-11-19 14:15

 

@中国消防在抖音科普防灾知识获百亿播放

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抖音发起“火焰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相关话题在抖音总播放量超过120亿。

近年来,以“中国消防”为代表的全国各地消防队积极利用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展现消防队伍优良作风,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年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此次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抖音推出的“火焰蓝”系列线上活动也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共包括“#火焰蓝”“#为你赴汤蹈火”“#抖是蓝朋友”“#消防剧有料”四个子活动,通过话题挑战赛的形式,利用生动、直观、多元的短视频,带广大网友走进“火焰蓝”的世界,了解身边这群熟悉而陌生的“守夜人”,快速学到一些消防安全小知识。

据了解,抖音还专门为此次活动上线了“秒变消防员”贴纸,把平台的创意玩法融入到了消防宣传中。抖音网友只要打开手机,参与#抖是蓝朋友 话题,拍摄视频,手机画面里就会出现突发火灾的场景,网友对着视频点头即可变身消防员,快速扑灭火海,让网友们在趣味互动中认识到防火救火的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火焰蓝”话题播放达92.3亿次;“#为你赴汤蹈火”话题播放达18.8亿次;“#抖是蓝朋友”播放达4582万次;“#消防剧有料”播放达2.9亿次;“#火焰蓝一周年”播放达6.9亿次。

@中国消防在抖音科普防灾知识获百亿播放

其中,“#火焰蓝”“#为你赴汤蹈火”两个话题将主要号召全国各地消防队用抖音记录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讲述消防救援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抖音短视频,让更多网友看到火焰蓝团们赴汤蹈火的英勇奋斗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也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救援”视频案例有效增强网友们的“防患”意识。

在抖音上,消防员们因其在视频中的创意表演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常常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蓝朋友”。“#抖是蓝朋友”“#消防剧有料”两个话题就主要是以消防小剧场的形式,让网友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快速“get”海量消防知识,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进一步促进全民消防安全素养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国消防还和抖音文创共同推出了“中国消防x抖音”系列文创产品,特别定制了一批消防安全加湿器和手机气囊,通过各地消防的新媒体平台进行抽奖互动,累计吸引了1500万人次的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