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贝尔瓷砖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制造”新名片

资讯 TOM    2019-11-08 09:53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保护环境,绿色生产,已经是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基本国策。2016年1月,中央改革办同质检总局正式下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任务书》,要求制定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方案。

2018年4月国家认监委正式授予湖州成为全国首个“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绿色发展,浙江再次走在全国前列。以绿色建材为突破口,湖州开展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改革工作,为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提供示范。

诺贝尔瓷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中绿色生产的号召,追求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的统一。2019年10月,湖州辖区内诺贝尔瓷砖德清工厂获得”国检集团”颁发的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成为行业首家,树立了陶瓷行业绿色发展的典范。

诺贝尔瓷砖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制造”新名片

行业首家“绿色产品”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陶瓷行业,一直以来都在平衡经济利益与环保利益的博弈中。环境污染像是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大量中小企业进退两难。

在2017年12月颁布的《绿色产品评价陶瓷砖(板)》GB/T35610—2017国家标准中,主要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品质属性来规定绿色产品的要求,如品质属性中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耐磨性、耐污性、防滑性等方面指标进行大幅度的提升,大幅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安全性能等。

诺贝尔瓷砖德清工厂一直秉持“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理念,建立了各项环保、节能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废的排放,建立了废水处理系统,做到废水循环利用零排放。

2019年10月8日,国内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内极具规模、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A股首家“中国”字头、集检验认证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国检集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了诺贝尔瓷砖德清工厂并召开评审会议,对比2019年8月由权威机构组成的绿色认证联盟正式发布的《绿色产品实施规则—陶瓷砖(板)》标准,最终诺贝尔瓷砖德清公司通过了国检集团的评审,正式荣获陶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的认证证书。

诺贝尔瓷砖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制造”新名片

绿色产品认证定位是绿色高端产品,一般为行业内的前5%的企业才能通过该项认证,实属凤毛麟角,该认证的通过进一步奠定了诺贝尔瓷砖高端产品的地位。

持续创新 铸造品质家居新体验

从一个简陋的小工厂一跃成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诺贝尔瓷砖27年的历史中始终流动着创新的基因,坚信科技带动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和成就精细之美的产品理念。

创新不仅仅是技术的创新,也是产品、销售、研发等多位一体的综合创新,围绕产销研三大主线的全面突破,诺贝尔瓷砖当之无愧是瓷砖行业的典范。

诺贝尔瓷砖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制造”新名片

诺贝尔瓷砖引进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和设备,并通过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一次次刷新行业新高度,并持续为消费者铸造品质家居新体验。

诺贝尔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真正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转型升级,研发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以技术研发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带动公司发展,在装备技术、绿色技术、设计技术、新产品开发技术和标准化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

这同样也是源自诺贝尔瓷砖对绿色产品理念的坚守,在本次收获绿色产品认证证书之前,诺贝尔瓷砖已经将另外一个“绿色工厂”奖项收入囊中。2019年5月18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授牌仪式暨工业绿色发展政策宣贯会。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国家级绿色园区”称号,诺贝尔瓷砖成为其辖区内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的仅有的两家企业之一。

诺贝尔瓷砖获行业首家绿色产品认证,打造“绿色制造”新名片

未来诺贝尔将牢牢把握时代契机,积极发挥作为行业首家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的优势,继续沿着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的方向一路前行,在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为生态环境的优化、改善做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贡献;同时以高品质的绿色产品引领绿色生活方式,推动行业绿色发展,以科技成就精细之美的产品理念打造中国瓷砖品牌的绿色制造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