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近一年!玉兔二号打破月面工作时长纪录:运行340余天,行驶近350米

资讯 前瞻网 2019-12-15 15:46
将近一年!玉兔二号打破月面工作时长纪录:运行340余天,行驶近350米

玉兔系列月球车不仅寄托着中国人对月球探索的美好向往,同时也象征着我国航天技术再上新台阶。

据报道,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目前,月球车玉兔二号已经在月球运行340余天,成为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此前该纪录由前苏联的“月球车1号”保持,49年来一直无人超越。

“月球车1号”是世界上第一台无人驾驶的月球车。从1970年11月17日在月球表面软着陆到1971年10月4日停止工作,累计运行321天。

“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019年1月3日登陆月球背面。截至目前,“玉兔二号”月球车累计行驶345.059米。

与此同时,12月7日,月球正面的嫦娥三号着陆器被成功唤醒,再一次刷新人类探月航天器月面生存新纪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