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资讯 TOM    2019-12-26 09:53

站在2019年年末,我们距离21世纪20年代只剩下几天时间。

去年年底,有互联网大佬说过,2019年是前十年中最艰难的一年,却是未来十年中最

好的一年。这看起来似乎言中了几分。

今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大佬们又说过什么,过得如何呢?

李彦宏世界创新进入“中国时间”

2019年,李彦宏“AI先生”的名号开始越来越广泛地被外界所认知,当人工智能成为一个街知巷的“大众话题”,人们突然意识到,李彦宏已经在这个领域当了很久的布道者和探索者了,其成绩也开始为西方媒体和科技企业所重视。与此同时,作为国内AI“头雁”企业的领袖,李彦宏也愈加关注中国技术在世界科技格局的位置。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时间追溯到今年3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李彦宏将“中国改变技术”的主题演讲分享给了世界,也拉开了这位AI先生为中国技术振臂高呼的一年。4月在湖南,李彦宏再次提到中国技术时更是直接表示,世界的创新技术会逐步进入“中国时间”。

正如李彦宏所说,过去几十年技术深刻地改变了中国,而今天,高速崛起的中国技术正在改变世界科技的走向。以百度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正在用积极创新的活力,成为引领者。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领衔国内平台,进入全球市场份额前五;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则凭借177家生态合作伙伴、超过3.6万名开发者,成为全球最强大、最开放、最活跃的自动驾驶平台。而百度今年6月发布的区块链品牌——Xuper,则将通过开源的方式帮助国人告别技术上的“拿来主义”和核心技术依赖别国带来的风险。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相信这一个个成绩扎扎实实地推进、落地,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技术的速度,也为其他国家提供着创新样本,一刻不停地演绎着李彦宏所说的“中国技术走向世界”,并将改变世界。

马云 告别江湖

今年9月,阿里召开了成立20周年的庆祝大会。创始人马云公开宣布退休。

“马总”真正变为“马老师”,证明了这家顶级电商企业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人传承制度。能精准设计和切实贯彻这样一套理性、公正的管理者传承制度,马云的眼界足够高、心胸足够广。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马云还说: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我一直在做,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花更多的时间,也许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或许未来,我们将在其他舞台上,见证这位昔日大佬的华丽转身。

任正非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任正非这一年登上媒体版面的次数比过去20多年里的总和还要多。他最新的言论是12月11日接受西班牙语记者联合采访时说的:本来我都准备退休了,然后他(美国)打我(们)一下,又让我留下给公共关系部打工。”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4月,华为遭到堵截围剿。在美国的盟国中,宣称弃用华为5G技术似乎成为了潮流。在这个节骨眼上,任正非却宣布将做好准备向美国公司公开彻底地出售华为5G技术。此举“既能让美国安心,又能够为华为带来一个强劲的对手,刺激华为保持清醒,不断前进”。

任正非这种开放,也引来外界点赞。毕竟,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任正非有如此格局,难怪成为当今中国科技领域重要代表力量。

雷军 All in AioT is OK

请回答2019:李彦宏、雷军、任正非、马云的江湖

2019年一半的时间雷军比较焦虑。手机出货量下降和营收的放缓,让小米的前景备受质疑。对此,雷军表示,出货量下降是小米减少4G手机产量,从而清理库存为发力5G手机轻装上阵。

5G正在成为中国先进技术的象征。华为在遭受制裁的时候却因祸得福,省下了自家5G技术打call的广告费。因此,雷军操盘小米强化了5G投入的储备。

在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开幕,他甚至指出小米未来要做的“未来超级互联网”:将由5G、AI和loT共同组成。小米今后5年至少投入100亿元,All in AIoT。

金牌码农雷军要做5G,AI和IOT,是OK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