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喜阅新书亮相:培养勇敢坚韧孩子的秘诀在这里

资讯 TOM    2019-12-16 15:59

在倡导全民阅读的今天,孩子们可选择的读物越来越多。

一方面,大量中国原创的高质量读物满足孩子的阅读需求,另一边,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读物也正在成为中国孩子的精神食粮。

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严选全球好书的心喜阅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喜阅),于2019年11月引进并出版两册儿童成长励志小说:《瓦嘉达的自行车》、《32秒16》。

心喜阅新书亮相:培养勇敢坚韧孩子的秘诀在这里

虽然中国的小读者们对这两册书的故事还不熟悉,但这两册书的同名电影及小说在国际上已经斩获多项大奖。

《瓦嘉达的自行车》的同名电影,作为沙特阿拉伯首部选送奥斯卡的影片,上映后,连续斩获威尼斯电影节电影未来奖、悉尼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迪拜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16项国际大奖。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小说,也获得了美国《科克斯书评》、《学校图书馆》、《童书中心》杂志、英国《卫报》等媒体星级推荐。

《瓦嘉达的自行车》讲述了沙特小女孩瓦嘉达梦想拥有一辆自行车,却不被当地宗教教义所允许,遭遇了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等重重困难,但她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和朋友的帮助,一步步化解困境、靠近梦想、赢得妈妈的理解,最终在妈妈转变态度后的帮助下,实现梦想的故事。小说通过瓦嘉达的故事,道出了女孩在家庭、社会中的成长困境。

作者哈伊法·埃尔·曼苏尔说:“瓦嘉达的原型是我的一个侄女,也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很多女孩。她们有强烈的自我认知和幽默感,热爱生活,也非常坚强,但却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为这个现状感到悲哀,因此,我想把笔触集中在女性的勇气和力量上,希望能捕捉到她们的那种精神,让读者看到她们是如何通过自己的方式巧妙地与社会周旋的。同时,我希望通过瓦嘉达的坚强、聪慧和活力,去感染、激励像她一样的女孩子,不要屈服于社会压力,要敢于做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心喜阅新书亮相:培养勇敢坚韧孩子的秘诀在这里

另一边,《32秒16》改编自北京奥运会上感动数万观众的、非洲女孩萨米亚的真实事迹。热爱跑步的索马里女孩萨米亚,八岁便决心参加奥运会。她和好朋友阿里每天都坚持在坑坑洼洼的街道练习奔跑,十年间从未中断。对他们来说,在多灾多难的索马里,跑步是生活中的唯一期待。

然而,战争愈演愈烈,女人在路上跑步都是禁止的。“永远别说你害怕,若是如此,你梦想要做的事就不会成真。”萨米亚的父亲这么说。为了奔跑梦,为了奥运冠军梦,为了希冀一个更好的未来,萨米亚冒险在夜晚出门跑步训练,终于,她获得参加北京奥运的机会……

小说出版以来,先后斩获了意大利Strega Giovani新人奖、Premio Albatros学生票选奖等数项文学大奖,在意大利售出10万余册。

艺术无国界。《32秒16》不仅得到意大利读者的广泛好评,也受到世界各地出版界的关注,目前已被翻译成20种语言,全球畅销超40国。作者卡托策拉也因小说中对战争造成的移民群体的关注,被联合国难民救济总署任命为亲善大使。

心喜阅新书亮相:培养勇敢坚韧孩子的秘诀在这里

2019年8月,心喜阅童书负责编辑赴北京对《32秒16》作者卡托策拉进行了采访。

作者卡托策拉说:“我第一眼看到萨米亚的故事就被吸引住了,决定将它写出来。我认为目前没有一本很好地去描述如何战胜恐惧的小说,但只有战胜恐惧你才可以表现出你的勇敢。”

为了讲好故事,他花了两年时间去接触萨米亚生前的家人、挚友、教练,更特意到萨米亚的家乡索马里,实地感受萨米亚的生存概况,了解她是在怎样一个环境下成长的,从中寻找创作灵感。

心喜阅新书亮相:培养勇敢坚韧孩子的秘诀在这里

卡托策拉在《32秒16》中也插入了自己的想法,“我通过这本书想表达的很多,但最主要传达的是关于勇敢面对恐惧,如何战胜恐惧,以及直面恐惧对于追求更好的生活的意义。

“‘不要说你很害怕,否则恐惧就会战胜你。’这是萨米亚的父亲对孩子的教导。这句话通过萨米亚的父亲,也将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我希望中国的读者可以通过阅读《32秒16》这本小说,寻找到他们自己。”

目前,《瓦嘉达的自行车》与《32秒16》已在全国各地上市,天猫线上平台也已上架,期待这两本好书能与更多的中国孩子见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