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新高考96个志愿怎么填?优志愿首发「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一键搞定

资讯 TOM    2019-12-17 13:20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招生录取的第一年,今天,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新高考考试及录取的相关政策,例如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实行3+3选科模式、实行等级赋分制度……而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则由传统的“学校+专业”变为“专业(类)+学校”,实行分段录取,志愿数量增加为96个等。

山东新高考96个志愿怎么填?优志愿首发「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一键搞定

在新高考政策背景下,不再划定本专科录取控制线,实施分段划线,虽然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空间,但志愿填报的难度也增加了。浙江2017年实行新高考填报时,实行分段录取,一段考生可以在志愿上填报所有在浙江普通批招生的院校专业。有考生由于不了解院校性质,对院校专业的定位不准,以600多分的高分,却进了400多分的三本独立学院,高分低就令人惋惜。如何避免风险,对于山东考生来说是值得注意的问题。 新高考不分文理,仅有一个统一的分数线。如果家长还按照文理科的思路去参考往年数据,就会陷入误区。如何利用往年数据做参考,也令家长产生困惑。

新高考填报模式采取“专业+院校”模式,以一个“专业”+一个“院校”为一个志愿,志愿数量增加为96个,如何在数目繁多的专业中选到适合自己选科要求、适合自己分数情况的专业+院校,精准地填报满意的志愿,对家长和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山东新高考96个志愿怎么填?优志愿首发「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一键搞定
(优志愿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部分截图)

优志愿首发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一键搞定96个志愿

优志愿继率先推出上海、浙江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后,此次结合山东新高考政策,首发“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立足深厚的技术积淀,优秀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专利算法,为考生提供科学的填报推荐。

通过使用优志愿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输入预估分数和选测科目,系统结合往年的录取数据,结合大数据科学算法,就会推荐出适合的专业+院校,并且会给出冲守保专业+院校,帮助考生合理化拉开志愿梯度。同时可结合意向专业进一步精准定位,轻松搞定96个志愿,提高志愿填报效率,规划最优志愿方案。

据了解,届时优志愿山东新高考模拟填报系统还会会根据考试院官方数据,也会率先更新2020山东省分段招生计划,智能推荐能上的专业和大学,填报更精准。

新高考填报注意事项

新高考模式下,考生志愿填报不再首先考虑自己的分数或位次能录取什么样的院校,而是要首先考虑自己志愿填报时选择哪些专业,这些专业在哪些院校开设。

正确的志愿填报方法,首先需要做好专业定位,通过科学的测试例如专业定位测评等了解符合自己的专业倾向,提醒家长做好功课,了解专业培养方向、就业前景,做好专业定位。其次做好院校定位,例如就读地域、未来是否考研或者出国等,根据自己的规划做好院校定位,并且要了解院校历史沿革、办学层次等,重点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看院校招生章程,了解录取规则。

在填报时,所填的“专业+院校”志愿应当呈现梯度(或层次性),此外还要仔细了解院校招生章程,看看所报的专业是否有补充规定:如体检要求、单科成绩要求、语种要求等情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