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箱即用:北京大学图数据库系统gStore上线中国科技云2.0

资讯 TOM    2019-12-31 11:03

2019年12月26日,在中科院办公厅等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科技云2.0发布会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隆重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院士于贵瑞以及来自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中心、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市科委、怀柔区科委、怀柔区经信局、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校、高技术公司的近百名领导专家出席发布会。

开箱即用:北京大学图数据库系统gStore上线中国科技云2.0
邓麦村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科技云2.0正式上线发布。中国科技云定位于数据与计算融合的新型国家级信息化基础设施,以中科院20多年持续建设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资源为基础,汇聚国内外优秀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服务,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提供科技资源及服务的发现、访问、使用、交易与交付一体化云服务。

据介绍,中国科技云在广泛吸纳用户建议、持续演进升级的过程中已逐渐显现出4大特征:为科学家量身打造的专有科技云;海量资源汇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全球科技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媒介;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设施。目前,中国科技云已实现315P计算资源、150P存储资源以及PB级科学数据资源的汇聚和服务,集成综合平台52个、各类科研软件409款,可提供网络服务、计算服务、存储服务、数据信息等9大类典型云服务。同时,门户系统实现了资源服务的注册管理与动态发布,为用户提供在线申请、即开即用、按需扩展的柔性云服务,用户群体可覆盖前沿与交叉、能源、海洋、生命与健康等多个学科领域。目前,中国科技云正在积极推进与欧洲、美国相关机构的深入合作,共同开展技术、运行与政策研究,积极推进全球开放科学云建设。

开箱即用:北京大学图数据库系统gStore上线中国科技云2.0
中国科技云项目负责人黎建辉研究员作题为《中国科技云2.0及应用推进介绍》的报告

发布会上,在中国科技云软件与应用推介环节,邹磊教授对gStore知识图谱云服务平台应用进行介绍,“中国科技云gStore云端服务”作为线上的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开箱即用,可广泛应用于科学大数据管理、企业知识图谱服务等多个领域。gStore云端系统提供了友好的用户界面和操作环境,用户只需用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所要求的功能。在图谱数据量大且查询复杂的情况下,gStore云端系统性能明显优于现有的工业图数据库系统,并且提供了多种查询结果呈现方式。gStore云端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中国科技云等多个集成平台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开箱即用:北京大学图数据库系统gStore上线中国科技云2.0
北京大学教授邹磊作题为《gStore知识图谱云服务平台应用介绍》的报告

中国科技云上的gStore图数据库系统在深入优化自身功能、简化用户操作的过程中已满足了以下功能:

(一)开箱即用,注册即服务。gStore云端系统提供了图数据库构建、图数据库查询、API调用、帮助文档、社区提问等功能。经过审核的注册用户,只要加载示例数据集或者自行构建图数据库,通过相应的查询语句即可快速得到有效的结果反馈,免去了用户安装图数据库、配置图数据库等一系列繁琐过程。不仅如此,gStore和中国科技云进行了深度融合,已在中国科技云注册的所有用户可以不用注册,利用科技云通行证可以一键登录到gStore云端系统进行操作。

(二)友好的用户界面和操作环境。gStore云端系统管理直观、简单,用户只需用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所要求的功能。用户在操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问题或疑惑,可以通过查询示例、帮助文档、交流社区等多种途径来有效地解决问题。不仅如此,gStore云端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内容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进一步浏览或查询gStore的相关研究和团队介绍。

(三)支持复杂的SPARQL查询及有效的增删改操作。gStore云端系统支持W3C定义的SPARQL 标准查询语言,包括含有Union、OPTIONAL、FILTER和聚集函数的增删改查操作,可以满足用户的图数据库操作的复杂需求。此外,gStore云端系统提供了查询的结果可视化展示、返回数据的JSON方式表示,提升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