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201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奖”

资讯 TOM    2019-12-20 18:07

2019年12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共进、共赢、共治,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时代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同步揭晓了2019年度金i奖获奖名单,表彰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和创新案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凭借最新成功投产的StarCard新核心系统,及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201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奖”。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201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奖”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过四代网络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全面数字化的时代。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成绩斐然的标杆企业,分享及探讨其科技创新实践经验,以期在新经济形势下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为金融发展提供了创新活力。据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于今年10月26日成功上线投产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StarCard新核心系统,在众多金融机构中,率先完成以云计算+分布式架构为基础的新一代金融核心系统的转型。

在今年双11中,中信银行信用卡网络线上交易额仅2分钟即突破1亿元,一小时突破10亿元,系统交易速度提升3倍,其出色表现备受瞩目,也让金融业对分布式云架构的“快”有了切实的认识,同时系统所表现出的“稳”也解决了长时间以来技术人员对分布式架构稳定性不足的担忧。

中信银行信用卡StarCard新核心系统投产运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金融系统自主知识产权化,实现“科技赋能业务创新发展、智慧经营驱动价值创造”的关键路径,有效增加和完善了中信银行金融产品供给服务。该行信用卡中心依托智能开放式平台,实现“新服务、新技术、新管理”三维一体的综合能力提升,将成为驱动未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次荣获201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奖,证明了市场及业界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响应金融科技战略号召、创新自研的重要肯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