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19-12-09 15:12

如何打造优质的受众体验?相信这是每个品牌营销的重点。过去,我们只能依赖于实践经验甚至是直觉,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相关科学原理被各种研究证明有效,我们可以将那些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提升营销效果服务。现在,在营销领域,理解并运用心理学、行为经济学原理正迅速成为行业核心技能。

用好下面这五大关键原理,可以让你在电梯广告营销中,有效提升受众体验。

1、 简单性理论

“人们往往偏爱简单事物,因为它们降低我们的认知负荷。”

为什么使用起来简单的产品往往比构造繁杂的收效更好?调查显示,64%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产品体验简单的品牌;55%的用户更愿意购买使用感简单的产品。因此,如果你能实现产品认知负荷最小化,那么提高用户喜爱程度、增强品牌增长能力和改善产品销售情况,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电梯广告在相对封闭的场景中展现,电梯乘坐时间短,更适合进行简单、直接的广告信息展示。“酸一点吃溜溜梅”,溜溜梅通过新潮电梯智慧屏,用简单几句口号,传达溜溜梅好吃又健康的理念,加上流量明星杨幂代言,自然增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度。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2、选择过载效应

“人们喜欢有所选择,但不喜欢太多选择。当选择过多时,人们会变得焦虑,注意力分散甚至沮丧。”

对用户来说,选择越多越好吗?当然不是。选择多样化可以吸引更多人围观,然而只有当选择较少时人们才更容易发生购买行为。产品选择过多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也许比错失销售机会更严重,因为它会对用户造成负担。

信息越多,受众更难选择,但当广告持续覆盖在人们日常生活的场景中时,人们就更容易被吸引,减少选择的时间,产生购买的行为。正在新潮电梯智慧屏热播的叮咚买菜创意广告,在用户每天上下班、回家必经的电梯里,构建了“下班下单,到家收菜”轻松买菜的消费场景,第一时间抢占用户注意力,解决买菜困难的痛点和需求。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3、峰终定律

“人们评判一次体验是依据自己在最佳和最终部分的感受,而不是整个过程的平均感受。不管体验好坏,判断过程都是如此。”

你不可能记住所有事情,因此大脑会选择运用一些“思维捷径”来筛出重点。而大脑进行筛选的重要依据之一就是“情绪”,且情绪越是强烈、越是近期发生,体验便越难忘。

碎片化时代,我们的记忆力也被分散,作为离家最近的线下媒体方式,社区电梯广告能唤起人们的记忆,让受众能有效产生体验的感觉,对品牌产生难忘的记忆。肯德基超值硬核午餐的广告最近在全国新潮电梯智慧屏热播,9.9就能享受美味午餐,有效解决午饭吃什么的终极问题。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4、鸡尾酒会效应

“人们即使在充满噪音的环境中,也能将注意力集中在和某个人的谈话上,因为我们总是喜欢关注与自己最相关的个性化信息。”

如今,似乎各个品牌都在追求个性化体验。Everstring的报告表明,现在有70%的品牌把这作为首要任务,因为它可以推动购买。在传递的信息已经非常明确:如果想要用户购买产品,就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体验。

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体验,首要是与消费者产生链接,场景营销就是一个好的选择,能使品牌构建个性化的营销闭环,促进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小儿咳嗽,就怕得肺炎”,神威药业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触及了家长的心理,非常明确的信息,再通过新潮电梯智慧屏所覆盖的社区家庭,准确的传递到受众人群中。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5、社会认同心理

“人们倾向于将他人的行为视为尝试新事物的许可。”

当被要求尝试新事物时,我们常常感到焦虑和犹豫。这种恐惧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如果想要克服,首先需要足够的说服力。而掌握说服技巧的关键,就在于一种“社会认同心理”,这种心理能让消费者更能产生信服感,从而产生消费行为。

人们习惯于遵循社会规则,当一个产品得到多数消费者的评论和推荐时,消费行为很容易就发生。电梯场景能覆盖的人群,大多是消费购买力的主流人群,他们是城市的意见领袖,能形成产品及品牌的口碑营销。“漂亮衣物,超能洗护”,近日,纳爱斯超能洗衣液登陆新潮传媒全国电梯智慧屏,有效渗透家庭消费人群的生活轨迹,将天然健康和时尚品质的品牌定位,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的心智。

如何提升电梯广告受众体验?这5个心理学原理了解一下

如果你不清楚电梯广告应该如何提升用户的体验,那么可以先从这五个理论开始。“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作为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新潮传媒通过覆盖2亿中产家庭人群的70万部电梯智慧屏,助力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深度链接,有效提升品牌销量,成为品牌营销的优质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