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脉链召开“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科研发布会圆满成功

资讯 TOM    2019-12-09 18:15

“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科研成果重磅呈现

12月5日下午, 数脉链两周年研究成果展示暨“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科研创新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浙江大学和CyberVein双方根据现有的数据研究特点和优势领域、结合区块链新型人才的专业方向需求,开展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分布式机器学习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本次研讨会,除了研发中心主要人员共同进行研究成果展示,并邀请校内外相关的技术专家和校内院长及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科研创新研讨会。

数脉链召开“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科研发布会圆满成功

以下为按照出场顺序的科研创新研讨内容

一、研发中心科研成果总结汇报

“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主任吴超博士进行了《分布式人工智能》的演讲,提出在互联网+AI的开放时代,机器学习也迈向从集中式到分布式的趋势,利用分布式建模优势,结合数脉链联邦学习能解决核心科学问题,并已在城市管理、金融和保险和地球大数据-遥感等领域得到成功实践。

1、去中心化和数据保护:利用智能合约消除中心节点,实现模型分发和聚合;利用同态加密/MPC,保护模型参数和结构;利用本地差分隐私,提供安全的分布式数据访问

2、模型能力汇聚:基于数据复杂度的异构模型结构搜索;利用知识蒸馏实现模型能力汇聚;利用蒸馏网络 按需生成推理模型

3、用户激励和数据定价:分布式环境下评价用户数据质量和建模贡献度;非协作环境下利用共识机制实现数据激励

二、实验室课题组报告

研发中心研究员胡一帆、夏威和余老师分别进行了“联邦学习”、“数据库”和“分布式存储与DAG”的课题组专题报告,均表示数据库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多项目合作都急需数据交互。为此,数脉链除了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现实需求外,还利用联邦学习和DAG架构来优化区块链性能,并对去中心化数据库场景进行了升级。

1、基于区块链的联邦学习平台及联邦学习库——胡一帆

“实现了联邦学习平台,整合了传统联邦学习算法和新型联邦学习算法;实现了基于PyTorch和区块链的联邦学习库,提供多种联邦学习算法,包括中心化联邦学习算法和去中心化的联邦学习算法”

2、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数据库——夏威

“设计并实现一个去中心化,可信任、高效的数据库系统,结合联邦学习平台,作为联邦学习平台的一个组件,增强其数据库的安全性,与企业以及政府的项目结合,解决多方合作项目中信任度的问题。”

3、基于DAG的分布式存储——余老师

“通过DAG架构和PoC激励机制,更加安全高效地实现不同跨链间的不同数据需求,进一步降低储存成本,为政企提供服务API和开发。”

三、邀请嘉宾专题演讲

特邀嘉宾黄连金先生、CyberVein Ansel和葛先生分别围绕着“落地应用方向”、“人工智能安全”和“区块链发展安全”进行专题演讲。均表示数据库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多项目合作都急需数据交互,而数脉链已通过联邦学习和DAG架构来攻破区块链性能缺陷,并对去中心化数据库场景进行了实际优化。

1、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安全——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黄连金教授

“数脉链白皮书2.0中表示,区块链能很好地解决人工智能数据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并用智能合约规范AI算法。两者相辅相成的融合,在解决大数据安全和确权问题的同时,创新地完成数据价值发现和交易。”

2、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数据共享解决方案——CyberVein Ansel

“通过联盟链和跨链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助力城市管理者更好地完成IDC数据中心协同效应、泛感知网络的前端设备采集、数据汇总、知识图谱等要点,大大提升政务工作效率。”

3、区块链技术发展在全球战略的重要性——CyberVein Jack

“对保证数据安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将数据转化为有用的力量,数脉链在研发中心的联邦学习,则既能保证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还有数据传输的灵活性,支持数据价值的再创造,把数据盘活,让有价之物必有得。”

实现数据可存、可管、可用功能

“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通过科研创新研讨会,利用基于DAG的分布式存储实现数据可存,利用去中心化数据库和联盟链实现数据可管,利用联邦学习实现数据可用,致力于研究区块链技术以及其背后的创造意义来解决全球化大数据时代进程中的问题,受到了在场专业人士的认同。接下来,研发中心将继续关注技术创新应用、科学数据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内容,促进科学数据与前沿技术的交叉发展与深度融合。

数脉链召开“浙江大学-数脉链研发中心”科研发布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