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壳公寓直击行业痛点,让租客住上“安心房”

资讯 TOM    2019-12-10 11:48

租房中,你最怕什么?毫无疑问,租客们最担心的就是遇到假房东和黑中介,不仅没有租到房子,还造成了经济损失甚至威胁到人身安全。

市场经济是决定行业发展的根本规律,行业的进步,最终取决于良性市场竞争中的优胜劣汰,这一方面,蛋壳公寓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单就在杜绝虚假房源方面上,蛋壳公寓就做了一系列建设性努力和实践。

发起“真房源公约”行动,呼吁行业市场净化

孙女士之前的租房经历很受伤。她说,之前着急租房,便通过一中介网、联系上房东张先生,打电话、看房子,最终,孙女士与对方签了一年的合同,押一付三,交了8000元。

出乎意料的是,刚住半个月,一位自称房主的人找上门来,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房东,并出示了身份证、房产证等。孙女士才了解到,原来,当初,与之签合同的张先生只是租客,他在房东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子租给了四五个人。“租房的时候比较着急,根本没有想到要看对方的相关证件。”从此,孙女士犹如“惊弓之鸟”,对租房的事情非常谨慎。

后来经朋友介绍,住进蛋壳公寓,孙女士感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事实上,对于杜绝虚假房源,蛋壳公寓自上而下都做出了许多努力,并试图引领整个行业的净化与升级。

以杭州为例,6月27日,在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的指导下,由蛋壳公寓牵头,联合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在杭州发起“真房源公约”行动,共同制定行业真房源公约,联合进行行业发声,倡导租赁真房源。

蛋壳公寓副总裁林甦表示,蛋壳公寓之所以牵头发起此次行动,是因为“虚假房源”是困扰住房租赁市场的顽疾,新租赁时代,长租公寓正进入拼品牌、拼服务、拼精细化运营的新阶段。此次多家头部企业联合对“虚假房源”说不,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的必然选择。

蛋壳公寓呼吁更多公寓企业参与到联盟中来,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共同净化市场秩序,推动长租公寓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林甦介绍,蛋壳公寓官网、App、小程序、官微等官方平台发布的房源信息均实现房源真实、信息真实、图片真实、价格真实。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行动之前,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媒体代表近40人,对住房租赁消费体察首站——蛋壳公寓位于栖霞区的两处长租公寓进行了实地探访。体察代对蛋壳公寓展示的房源图片,与实际房源一一做对比,均是真实房源信息展示。

四个“小妙招”,教你远离虚假房源

租房时代的到来,通过互联网搜索房源因其便利性成为现在购房者找房源的便捷选择,但网上房源信息货不对板、误导交易的例子层出不穷:如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没有明码标价等。

如何避免虚假房源,给出几点建议:第一,选择正规、大品牌的租房APP或者官网,值得信赖。第二,现场看房,检查网上照片是否与真实房子严重不符。第三,房源的价格跟房子的配套、位置等有关,在价格上不可能有太太差异。也就是说,每个房源都有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不要为了贪便宜而吃大亏。第四,查看房源的文字说明,许多虚假房源对信息的描述比较模糊,如户型、朝向、位置等。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