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资讯 TOM    2019-12-11 13:53

刷手乘车、人脸识别……

未来式的交通出行,

我们只需把自己带上就够了。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第一天,小编带你到互动体验园亲身试乘,感受智慧出行。

乘车、购物靠手刷

进入熊猫智能公交,迎面是手脉录入器,把手掌按提示放在上面,给手注册,将手脉信息录入后台数据库,高精确的生物智能识别系统能采集到皮肤下3毫米处人体组织特征,进行匹配和身份验证,绑定支付账户开通免密支付。然后,当录入器显示“识别成功,请上车”字样,就可以直接“刷手”乘熊猫智能公交了。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公交车身宽敞,车内很多摄像头和大大小小的屏幕。有语音交互屏——出行助手“兰博”,通过语音对话,说出想去的地点,显示屏很快就将具体路线显示出来,非常方便;座椅背后的屏幕可以放电影,也可提供生活、路线、娱乐等各种资讯。车内还有AI自助贩卖机,通过刷手就可进行支付和购物。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车辆行驶中,可以看到没有人操作,方向盘在自动旋转,不要慌!方向盘前方有一块长方形电子屏,上面显示着“自动驾驶”模式已经开启。车辆可以自动减速、提前并线。当然,按照国家规定,驾驶位上还有一名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营的安全员。安全员虽然坐在那儿,却不用操作,只需监控车辆行驶,以便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第一时间切换人工驾驶模式。

据工作人员介绍,熊猫智能公交是超大纯电动公交,AI机器视觉比例达70%以上,车周身部署了大量传感器和雷达。拥有红绿灯等环境信息感知识别、乘客异常行为监测、防盗防偷、驾驶员防疲劳预警、精准广告推送、语音交互等多项黑科技。

聪明的车帮你决策驾驶

无人驾驶车辆实现自动驾驶,需要像人一样感知场景中各种道路参与者的意图,并做出及时智能的反馈,决策行驶路线。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小编在体验中看到,商汤无人驾驶车在安全员未参与驾驶的情况下,方向盘自己在旋转,车子自动前进、转弯,发现前方公交车自动减速,遇到红灯停车等待……人能够做到的,自动驾驶系统基本都能帮你实现。同时,后排乘客通过前座后的人机交互系统界面显示,也能够看到车子的位置、当前车速、路径规划、交通灯状态等基础信息,还能了解到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参与者的属性、运动和距离等信息。“了解了车辆驾驶状态,有了安全感。”同来参加体验的乘客说。

智慧公交、无人驾驶,未来空手出行妥妥的

无人驾驶车辆,能做到多聪明?”自己生成控制指令,自己执行。基本可以做到司机不用参与。”商汤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驾驶位安全员的意义是防止系统出现漏检或误检,故障或卡死。后期系统成熟的话,希望能够做到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也能百分百保障安全。据工作人员介绍,商汤AI技术驱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在日本常总市、中国杭州及上海临港等地进行路测,实现在半开放场地内的无接管自动驾驶。

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是推动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未来,老百姓将能享受到更多更智能,现在更不可想象的智慧交通出行方式,生活更精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