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时代,为什么唯有它登上《时代》周刊最佳发明榜单

资讯 TOM    2019-12-11 18:04

近期,美国著名杂志《时代》周刊发布了2019年最佳发明榜单,该榜单选出了今年最具开创性,令世界更智能、更美好、更富乐趣的100项发明。联想ThinkPad X1折叠屏幕PC是唯一上榜的折叠屏产品。

折叠屏作为一种新的产品形态,现今已不再罕见,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折叠屏产品,期望为用户带来新的视觉体验。都是折叠屏,为何联想折叠屏幕PC会成为唯一入选的产品?

联想ThinkPad X1是全球首款折叠屏幕PC,而此前折叠屏技术都用在手机上。这台划时代的消费电子产品融合了先进的柔性显示技术、独家的铰链折叠技术、完整的x86桌面体验以及全新的折叠式PC用户体验。

折叠时代,为什么唯有它登上《时代》周刊最佳发明榜单
联想ThinkPad X1折叠屏幕PC

《时代》周刊编辑Madeleine Carlisle在刊文中说,“既是笔记本电脑,也是平板电脑,联想ThinkPad X1可折叠PC颠覆了你对笔记本电脑的了解。它配置了13.3英寸可折叠式2K OLED触控屏幕,展开时是一台平板电脑,通勤路上可以像书本一样阅读,需要完成工作时,依然可以像传统笔记本电脑一样折叠后放在桌上使用。

同时,它整个表面都覆盖了触摸屏,用户可以使用虚拟键盘打字,也可以将设备放在底座上配合物理键盘和鼠标一起使用。折叠之后,联想ThinkPad X1可折叠PC大小为9英寸,比大多数小型笔记本电脑更便携。可折叠屏幕看似非常未来主义,但它的设计目的是易于使用,同时不像平板电脑那样羸弱,而是拥有完整的Windows PC体验。”

从获选原因不难看出,联想折叠屏幕PC获选最佳发明得益于其先进的技术,也离不开联想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这一理念不仅体现在折叠屏幕PC上,还体现在近期一经上市就受到各界热捧的折叠屏幕手机moto razr上。当各大厂商都在推出左右对折的手机时,联想却另辟蹊径将折叠回归到用户的使用习惯,推出翻盖折叠,将手机做小,便于用户携带和使用。

联想ThinkPad X1折叠屏幕PC与moto razr折叠屏幕手机都受到了各界的热切关注。据悉按照联想的计划,折叠屏幕PC技术将化身为若干个系列的量产产品,于2020年正式面向公众发售,到时我们就能切身体验到这款年度最佳产品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