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宣布十年禁渔的同一天,“中国淡水鱼之王”宣告灭绝

资讯 前瞻网 2020-01-03 14:38

昨天关于长江的2条报道同时出现,让人五味杂陈:一是国家宣布未来长江将禁渔10年,二是曾经的中国淡水鱼之王——长江白鲟宣告灭绝。

长江宣布十年禁渔的同一天,“中国淡水鱼之王”宣告灭绝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上发表论文称,预计2005-2010年时,长江白鲟已灭绝。早前,白鱀豚和长江鲥鱼已经被宣布功能性灭绝,如今,又一物种步了它们后尘。

据介绍,长江白鲟至今已存在1亿5千万年之久,是和白垩纪霸王龙同一时代的生物。其体型巨大,成鱼普遍长7-8米,据传最大可以到“万斤”。同时,它游速还非常迅疾,是水中的顶级掠食者,被称为“中国淡水鱼之王”。

不过,这种顶级掠食者已经很长时间不曾被看到了,国内上一次观测到白鲟,还要追溯到2003年——17年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黄琨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