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资讯 TOM    2020-01-15 13:38

人工智能一旦接地气,懒人时代就真的来了。冬日下班回家后,智能饭煲已为您烹饪好热气腾腾的美味晚餐,随着一声呼唤,语音晾衣杆自动下降接收你的风衣,智能电视等候你发出“《庆余年》”的指示,然后惬意舒适的夜晚生活就开始了……

然而,真实情景可能是:上班忙碌时,你收到求救信息——“主人,我遇险了,需要帮助”、“滚刷被缠绕,请清理”,或者半夜睡的正香,突然被满地乱跑的扫把惊醒,这一切,可能来源于一个心智尚未成熟的智能扫地机器人。

作为新物种刚出道时,扫地机器人这个智能“保姆”就散发着“蠢萌”的气质。当你赶回家,可能会发现它“怼椅子腿,孜孜不倦”,”一边拽拖鞋,一边满屋子溜达”、“撞碎玻璃画像后,畏罪潜逃床底不出来”、“坐上电梯离家出走,顺道把楼道扫了”、“喜欢追着猫玩”。你可能像养了只泰迪,需要频繁照顾它,甚至收拾屋子比以前还要勤。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不过,这样“蠢萌”的扫地机器人,到如今已经迭代更新,完成了全方位的进化。“用芯”走路的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GM-200A,就是一个成熟型的清洁保姆,它通过优化的智能算法做清洁,并凭借激光导航、扫拖一体、智能APP控制等一系列优点,成就了一款不可多得的居家清洁伙伴。

激光导航:既看得见,也扫得准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如果要说选择GM-200A的理由,激光导航功能必是首选。有了LDS激光雷达导航系统,TA可以在执行任务前事先侦测家庭地理情况,通过雷达定位,进行360度全局扫描、立体倾测和全局建图,将房间地图和行走路线摸得一清二楚。这样一来,能够井然有序地开展清扫工作,不仅有效绕开障碍物,提升清扫覆盖率,还不会遗漏边边角角。

LDS激光导航,同时带动了陀螺仪传感定位,能够抗干扰,实现高精度。目前,GM-200A的家庭扫面半径为6m,扫描频率为2000次/秒,但误差率仅1%。其内置的ARGUS系统,也为GM-200A装上了强大的“芯”,在LDS激光导航下,该机器人无需灯光,无惧黑暗,可清晰感知-辨析-执行,步步精准,完全规避了横冲乱撞和因陀螺仪惯性记忆的低精度而存在的漏扫现象——用“芯”走路,展现了全新智能清扫技术革命的威力。

扫拖一体:三档调节,一气呵成

选择GM-200A的第二个理由是,它可能是史上极聪明的扫地机+拖地机合体了。作为扫地机,它不拘一格,将毛发碎屑米粒甚至钢珠全部吸纳,并且头发不会缠绕;作为拖地机,它酷爱自我加压,将不易发现的污渍用力拖掉,且不留水渍。

之所以能把清洁工作做到如此细腻,是因为它在零件组成上精挑细选,在功能创新上下足功夫。TA采用了日本原装NIDCI无刷电机,不仅转速高、动力足,而且保证了吸力强劲,高达1800Pa的飓风吸力,可将尘屑一扫而光,让清洁一气呵成。同时TA还具有三档调节功能,不同档位可以吸取不同种类的垃圾:1800Pa轻松应付豆子钢珠,1200Pa瞄准了米粒,800Pa专盯薯片碎屑。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GM-200A不仅吸力大,而且搭配了600ml升级大尘盒,让灰尘过滤更干净。大尘盒具备良好的密封效果,不仅降低了风雅损耗,也加大了过滤层面积,使得GM-200A吸尘率更高、清扫效果更好。同时,浮动V型深扫滚刷,也在聚尘上发挥了大能量。此外,其寿命长、噪音低,可以让喜欢偷懒的你长期享受不动手的惬意。

智能APP:一键掌握,安心管理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这款扫地机器人的一大亮点是,可通过手机APP一键操控,你指哪儿它扫哪儿。通过手机连接指定APP,用户可以对整个房间的清扫进行全屋规划,让GM-200A的清洁更有效率。同时,TA能通过精准匹配将地面情况、清洁时长、家庭面积等信息传达给用户,比如累计清扫10次、1.2小时、80㎡等,让可视化清洁服务尽在掌握。当主人不在家,GM-200A也可以继续工作,只要定时预约清扫,回家即可享受洁净空间。即使遇到故障,GM-200A也会友好提醒,智能控制就是如此简单。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此外,如果家中有特殊区域不愿清扫,如小孩玩具区、宠物食物区,掌上虚拟墙功能就大有作为了。用户可通过掌上虚拟墙功能在地图上自由画框,设立禁扫区域,并且不限数量。只要触碰这看不见摸不着的感应场,GM-200A会立马掉头离开,清扫其他区域。

应变有道:不同环境,进退自如

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智能扫拖,用“芯”走路

真正令GM-200A远离“蠢萌”气质的原因,在于其适应能力较强,能在不同的复杂环境中应变有道、进退自如。TA贴心地提出Y型跪式拖地模式,可仿生模仿人为拖地,并拥有15mm越障能力,从动作基因上向前沿看齐。同时,GM-200A应用了植物仿生系统,可精细化控制水速与水量,面对污渍渗水均匀,湿拖不在话下。要是遇到顽固污渍,GM-200A还可自动调节自身压力,使拖布与地面接触更紧密,擦除打翻的牛奶、咖啡果汁等液体,清洁力爆棚。

遇到电量不足时,GM-200A将自动返回,并在强劲续航后马上返回中断位置继续清扫,不会重复。这样既能缩短工作时间,又能提升清扫效率。遇到复杂地形时,在灵敏传感器和陀螺仪导航配合下,GM-200A将灵活而有规律地行走,轻松应对不同地形,而且防缠绕、防碰撞、防跌落。更令人惊喜的是,扫地机器人的OTA将远程自动升级,无需二次购买,即可享受免费升级服务。

如今,随着扫地机器人成为智能家庭生活的标配,我们终于可以向烦人的清洁工作say bye了。有了这款懒人神器,慵懒地坐在沙发上喝喝茶、葛优瘫的日子不再遥远,剩下的一切,国美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GM-200A这个“智能保姆”分分钟帮你搞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